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摄像头“罢工”半年“外面人”随意出入
沂城花园小区业主称没安全感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刘遥)10月20日,沂城花园小区的孙女士来电反映:“我们小区门口的监控摄像头都坏半年了,没有人来修,原来三轮车进出小区还有出入证,现在也没了,丢车严重。”

    10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金雀山路与琅琊王路交会处附近的沂城花园小区,记者发现,安装在大门口上方的监控摄像头已残旧不堪。该小区居民说,这惟一的摄像头早在半年前就“罢工”了。

    该小区北区11甲楼上一业主告诉记者,小区里丢东西是常有的事。就在上周,她送孙子上学回来,把自行车停在自家储藏室里,第二天就不见了。而该楼最西边楼道一住户的电动三轮车,也在前不久刚被偷走。“那辆三轮车就在楼前停着,下午还在,晚上9点多就没了。”该业主说。

    在该小区居民楼东侧,记者发现有两栋居民楼在小区栅栏之外,与陷泥河河道西侧的人行道直接相连。记者采访其中一栋居民楼的业主得知,这段围墙拆除已有一年,“我们这里就像完全暴露在陷泥河岸的建筑似的,一点安全感也没有。”业主向记者表示。

    沂城花园北区恒居物业于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北门口的摄像头的确是坏的,这种情况持续已有半年时间。公司没有派人来维修的原因,一是公司内部管理层没有强有力的领导,二是北区物业管理费用难收。于经理表示,北区的物业费只有0.14元,仅能支撑夜间安排一人巡逻、一人看门。但由于老小区在建筑时,就没有安装楼道门,巡逻难度大,难免疏忽。

    至于为何有两栋居民楼被“排除”在小区之外与陷泥河道直接相连,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陷泥河改造的遗留问题。就这两栋居民楼归属南区还是北区的问题,业主和南北两区的物业公司在物业费等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至今没有达成协议,才导致被小区“隔离”在外的现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线
摄像头“罢工”半年“外面人”随意出入
物业善意提醒暖了业主心
适合自己最好不必迷信盲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