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个站点,插播四段广告
市民戏称这些公交车是“广告中插播站点”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周广聪)报一个公交车站名,两头插播四条广告,而且有的广告具体到广告商所在的位置。近日,临沂市区几辆公交车的报站广告雷倒了不少乘客,有市民戏称,与其说是在报站中插播广告,不如说是在广告中插播站点。

    19日上午,兰山区的张先生乘K10路公交车出门,当公交车行驶到沂蒙路某站点时,该公交车到站提示音播报“xx健身xx游泳馆提醒您xx站倒了,有到xx火锅店的乘客由此下车路东”。“听到这条广告之后,很多乘客都笑了,现在公交车都成了这家火锅店的直通车了。”张先生对记者说。

    20日上午,记者坐上了一辆K10路公交车,一路上,公交车报站的提示都为“xx健身游泳馆提醒您,xx站到了,另外加上播报该路公交车名称及下一站点的提示中都分别是空调、电信运营商的广告,每到一个站点就要播三条广告。而到了张先生所说的沂蒙路某站点时,公交车响亮地报出“有到xx火锅店的乘客由此下车路东”的提示。

    “这条广告也太雷人了吧,你看火锅店就在站点后边。”一位女乘客指着站点旁的火锅店对同伴说。而有的乘客则笑着说:“报一个公交车站点,站点的前后多达四条广告,与其说是在报站中插播广告,不如说是在广告中插播站点。”

    随后记者以广告商的身份咨询得知,一条广告在一辆车上播报10元/天,最少做一个月。一个站点可能有多辆公交车经过,所以要看具体位置。“语音播报广告费用低廉,效果也不错。像该火锅店还没开业,但广告做出之后效果很好。”这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K10路之外,6路、12路公交车也存在这样的情况。不少乘客称,不少线路的公交车在播报站点时都会加上广告,而像K10路、6路这样告具体到位置,把乘客“送”到广告商门前的广告还第一次见。“这样的广告,弄得有点过头,不听报站吧,会担心坐车坐过头了,但是听报站吧,耳朵里听到的全是广告,站点有可能被忽略。”一位乘客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个站点,插播四段广告
临沂是否跟风涨价多数经营者尚不确定
气温降患儿增
“再打我,我就去告你!”
民生资讯>>
“寒冬说”四起御寒品热销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