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车登船出国门
1313辆雪佛兰新赛欧出口智利“烟台造”家轿正式走向世界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千余辆轿车依次上船。 本报记者 王鸿光 赵金阳 摄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张琪)20日上午,烟台港码头上排起了令人震撼的汽车长龙。当日,烟台产的1313辆雪佛兰新赛欧轿车从烟台港装船起运前往南美国家智利。雪佛兰新赛欧批量出口,标志着本土研发的国际品牌家轿正式走出国门,将在海外市场上崭露头角。

    20日上午,码头内云集了社会各界人士,在简短隆重的仪式后,上午9点24分,车辆开始登船,当第一辆红色的雪佛兰赛欧轿车驶入船舱后,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记者了解到,装载轿车的船只是来自智利的“伊拉帕尔”号,该船拥有者超大的装载能力,据港口工作人员称该船总共有11层汽车停放区,最多可装载汽车5000余辆。

    据介绍,此次共有1313辆雪佛兰新赛欧轿车出口,记者在现场看到,颜色不一的同一型号车辆整齐地排列在一起。司机队伍多达十几人,他们将轮番将车辆开到船上。

    据悉,雪佛兰新赛欧开创了中国汽车业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先河。这款具备了国际品牌、国际品质和亲民价格的“全民理想家轿”,兼备高品质、大空间、高安全、低油耗四大核心优势,不仅在国内市场获得好评,也得到了海外市场的热切关注。来自进口国的市场调研显示,当地消费者对其高度认可,这大大鼓舞了当地经销商的信心,同时也促成了批量出口。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雪佛兰新赛欧驶向国际市场,不仅实现了中国本土研发的国际品牌汽车的首次出口,更标志着我们按照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标准,本土研发国际品牌产品的战略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雪佛兰新赛欧的出口说明,以国际视野、国际标准进行中国研发和中国制造,将会在国际市场上大有作为。”

    随着智利、利比亚首批出口的正式启动,雪佛兰新赛欧还将有计划出口至南美和中东地区的更多国家。丁磊表示,雪佛兰新赛欧首批出口订单近万台,将分批从上海港和烟台港运往智利和利比亚等国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路运送每车可省数百元
千车登船用了13小时
千车登船出国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