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莱州市人民法院搬进新大楼
干警举行“新起点、新形象、新作为”誓师仪式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誓师仪式现场。见习记者何泉峰摄

    本报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何泉峰)10月20日上午10点,在多功能审判大楼胜利落成使用和建院60周年之际,莱州市人民法院两百多干警在新址上隆重举行了“新起点、新形象、新作为”誓师仪式。

    莱州法院多功能审判大楼位于莱州城北首,内部办公设施先进,更重要的是具备发达的信息网络和先进的管理软件,是一座名符其实的智能化大楼。庭审是整个审判过程的核心环节,为进一步规范法庭审判活动,强化跟踪监督,大楼建设了智能化审判法庭,十七处审判法庭全部为智能化科技法庭。在智能法庭中开庭可实现审判全程录音录像、庭审同步电子存档、证据同步电子显示、庭审录像存储及远程点播及实时在线法律法规查询等功能,对庭审过程实现了全程动态监督,保证了庭审高效规范运行,促进了司法公开公正。依托先进的信息网络体系和智能法庭,建立了全面质量管理系统,包括流程再造、节点控制、分兵把口、量化考核。

    并且,莱州法院对审判、执行、信访业务全部实行流程管理。此外还建立了队伍管理系统,对考核奖惩、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全部纳入流程管理。同时创建了司法行政管理系统,实现对车辆、装备、财务、档案、文印等行政事务的数字化管理。此系统具有智能调度功能、行程统计功能、油量里程记录、维修维护登记、历史轨迹回放、超速报警等功能,实现了对车辆的实时动态管理,减少燃修费用,提高了管理的时效性、针对性和规范性。

    为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大楼还建立了数字安保系统,包括防盗报警、闭路电视监控和门禁系统,全院共设置218个监控点,对全院所有公共区域实行24小时无缝隙监控,对重点场所实行红外和音频同步监控,对档案、物资等要害部门实行红外报警和监控联动,除楼内设置相应的监控点外,楼宇四周设红外入侵传感器,确保大楼的安全有序运转。参观完审判大楼后,张院长告诉记者,通过完备的信息网络系统,莱州法院实现了一体化平台、人性化操作、网络化审批、即时化提示、智能化搜索、立体化监控、数字化档案七个目标,为优化司法资源、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树立司法权威提供了重要保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共停车位将实行差别收费
莱州市人民法院搬进新大楼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