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攒小幸福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文/钱国宏

    上街办事,存自行车时,看车老大爷说了句:“小伙子,天气预报说,明天降温,出门可要多穿点啊!”萧瑟秋风中,心便倏地暖了一下。

    下班回到家,妻子递过一杯热茶:“坐沙发上歇一会吧,饭菜马上就好!”接茶在手,白天工作中的不快一扫而光,家的温馨顿使烦躁的心如春风骀荡,百鸟和鸣。

    吃完饭,摇摇晃晃走出饭店时,服务员匆匆跑出来:“先生,您的手机忘在雅间了!给,您收好!”接过手机,心头又是一暖,“谢谢”两个字从肺腑中自然流出。

    在收藏协会给收藏爱好者讲课时,讲到口干舌燥处,忽见一位老年藏友蹒跚着走上讲台,将一瓶冰红茶递给我:“老师,润润嗓子,多讲点!”望着老者下台的背影,清凉的冰红茶突然变得滚烫起来,如老大爷的一颗心。

    处于青春期的儿子平时很少与我沟通。那天我醉后回家,进门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身上盖着条棉被,沙发旁的茶几上放着一张纸条:“老爸,以后少喝点酒吧,人到中年了,健康第一啊!我上学去了,晚上回来给您熬红枣汤。”看着纸条,想着平时与我剑拔弩张、不肯多说一句话的儿子,眼里竟有些潮意。啊,原来在沉默寡言的儿子的心中,还有父亲这颗太阳的位置!

    这些,都是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事,因为每件事都让我感动,都让我感到幸福,所以我把它们敝帚自珍地藏在心底,随时随地我都可以如数家珍、纤毫不差地讲出来、记起来。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些小幸福只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值一提;但正是这些小事,感动并日渐丰满着我日渐丰腴的幸福感。它们像一粒粒珍珠,被我积攒而串成了项链,在我的生命中闪耀着纯真的光芒;又像一滴滴水,被我积攒成一汪汪清泉,在旅途中滋润着我干渴的心田,且折射着太阳的光辉,照亮我的前程。

    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患上了幸福缺乏症?小幸福积攒起来便成了足够温暖我们一生的大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存”细节,“整取”健康
委屈———职场上没有眼泪
积攒小幸福
放下是一种智慧
椅子上的名字
老爸喜欢喝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