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爸喜欢喝茶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文/夏龙河

    老爸喜欢上喝茶,也就是这几年的事。父亲喝茶不讲究。他有个当年参加青年突击队时发的大茶缸。喝茶的时候,抓一小把茶叶放进去,倒上半缸子水,等漂浮的叶子落了底,就开始喝了。

    一开始他喝茶的品种乱,逮着什么喝什么,喝多了,就喝出了点门道。觉得铁观音不错,对口味,就专喝铁观音了。

    因为人缘比较好,老爸家里常聚集了一帮人,打扑克,吹牛皮。老爸喝着茶,打着扑克,很惬意。倒茶的时候,发现茶叶不多了,马上就拿起电话,给妹妹打电话,说茶叶不多了,这次要买点好的啊。

    他知道我事多,一般不用我买茶叶。五一节那天,我没有回家,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让我给他买斤茶叶,要好点的。

    我不知道他好点的茶叶是什么概念。觉得最多也就是三五百元一斤的吧。我就给他买了一斤铁观音,花了三百元。

    回家,把茶叶给他。他抓了一小把,泡上,喝了几口。脸色不大好,问我:“多少钱一斤?”

    我说:“你不是会喝茶吗?你猜一下。”爸连说几个数,都不对。我不想让他猜下去了,说:“三百元。”

    老爸愣了一下,马上恼了,说:“谁让你花那么多钱买茶叶啊?”

    我很委屈,说:“你不是说要好点的吗?这还不是好的呢。”

    他说:“好也要有个界限啊。镇上的铁观音是四十元一斤,你给我买五十元一斤的不行么?”临走的时候,妈非要给我茶钱,我不要,老爸恼了。

    妈把我拉到一边,跟我说,其实让妹妹买茶叶,父亲也是给她钱的,不要不行。父亲守着别人嚷嚷儿女给他买好茶,不过是炫耀自己有听话的儿子闺女罢了。下次父亲再让我们买好茶的时候,一定记得别买最差的就行。

    我接了钱,在父亲半是气恼半是爱惜的目光中,走出了家门。直到看不见家了,都感觉他的目光依然在跟着我,半是气恼半是爱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存”细节,“整取”健康
委屈———职场上没有眼泪
积攒小幸福
放下是一种智慧
椅子上的名字
老爸喜欢喝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