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质监局对生产企业检测显示
济宁6成小麦粉已不加增白剂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0月20日讯(记者李倩通讯员商春锋)20日,记者从济宁市质监局质检所获悉,省质监局在9月份对济宁小麦粉生产企业抽查中,六成以上的样品未检出过氧化苯甲酰(增白剂)。

    据质监所食品实验室的负责人介绍,随着老百姓认识的提高,不少市民都开始购买不含增白剂的面粉,与此同时,一些面粉企业已经放弃生产含增白剂的小麦粉。抽查样品的检验结果显示:30多个批次中,60%以上的样品未检测出增白剂或每千克含量不足0.01克(国家标准要求每千克含量不足0.06克),但仍有少量样品存在超标现象。

    按照《食品标识管理规定》要求,小麦粉中使用过氧化苯甲酰或其他面粉改良剂的,必须在食品标签配料表中的“食品添加剂”项下标出。如果没有标识,一旦发现即判产品标签不合格。目前,质检部门已对抽检结果标签不合格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为什么面粉企业如此青睐增白剂?记者从食品实验室了解到,稀释过氧化苯甲酰(增白剂)是目前我国面粉行业经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它在小麦粉中作用除了增白之外,还有加速小麦粉后熟,抑制霉变,提高出粉率的作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面粉生产中大面积使用。但一般认为过氧化苯甲酰会破坏小麦粉的营养素,超量使用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我国对过氧化苯甲酰在面粉中使用量限制为60mg/Kg,美国不作限制,加拿大、日本分别为150mg/Kg、66mg/Kg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6成小麦粉已不加增白剂
优质苹果济宁玩“失踪”
啤酒瓶爆炸伤人商家赔了4500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