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法机关人员查案”骗局连连上演
编者按
  • 2010年10月21日 作者:
  • 【PDF版】

    20日,本报报道了东营一市民胡女士误信诈骗电话险些被骗20万元的新闻,由于热心邻居的及时报警,胡女士才“抢”回巨额损失。胡女士是幸运的,然而还有很多人却难以幸运,纷纷中招,近来不法分子连连用同样的手段作案,短短几天,已先后有三名东营市民上当,损失皆达数万元。这不能不让人气愤又痛心,而痛心之余,我们不能不反思,面对不法分子的疯狂作案,我们该如何防范,有关部门又该如何加强对犯罪行为的打击。

    本报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顾松 通讯员 王长祝 王胜利)15日,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接到两起报案,受害人都是接到自称北京或东营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以保护受害人银行账户安全或以涉嫌犯罪协助调查为由,让受害人在取款机上利用英文进行密码设置,结果两人被骗资金共计7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办案民警分别对两起诈骗案进行调查。

    骗术—“你涉嫌诈骗”

    据受害人甲介绍,他是油田某单位职工,15日8点半左右在家中接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东营市法院的王雪。王雪对甲说,因为甲用本人身份证在北京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恶意透支,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正在调查,她联系北京市公安局与甲通话。一个自称北京市公安局高华(男)的人说,甲用身份证在北京办了张信用卡后,以5000元价格卖给一个叫王超的人,王超用这张卡诈骗了很多钱,分给甲20多万元好处费,甲与王超是同伙。高华说案子已经到检察院了,检

    察院一名自称叫周燕的女子与甲通话。周燕说,为了证明王超的20多万元不在甲的卡上,甲要把家里所有的钱存到银行卡上,便于案件审查。于是,甲将6万余元存到了银行卡上,又按照周燕的指令在取款机上用英文进行了密码设置操作。甲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就到取款机上查询,发现银行卡里面少了5万元。

    骗术二“你身份证被盗用”

    据受害人乙介绍,他从事个体经营,15日11点左右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说乙的身份证已被人盗用,为保护乙银行卡上的资金安全,需要对银行卡密码进行重新加密。乙来到石油大学某银行自动取款机,按照电话要求用英文进行了操作,完成操作打了清单后才发现进行了转账操作,乙意识到被骗,经查询发现2万余元现金已经转入对方账户。

    办案民警经过与北京、东营有关政法单位联系,确认所有与被害人通话的电话号码、通话人员身份都是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天签下 18.4亿美元投资
家庭教育报告会昨启动
河口新农保参保率达95%
百县赛篮球
编者按
黄河口大闸蟹当日到港
“公安”来电“钓”去四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