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名辅导机构献策艺术生备考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新东方学校:语文快速提高成效大

    语文对于艺术生来说,是相对容易提分的科目,离高考仅三个月时间,复习时间十分紧迫,掌握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至关重要。下面为大家分项谈谈语文的复习方法:

    基础知识、名句默写是考察对语文知识的积累与记忆的。无论语文基础的好坏,只要积累的全面,背的熟练,就可以在这些题目中不丢分。因此对这些内容一定不能生疏。可以每天做一些基础知识和名句默写题目来积累巩固,来保证稳拿这两部分所占的21分。

    文言文阅读首先要回到课本,把教材中每篇古文中重点实词、虚词的意义弄懂记牢,因为高考中文言文阅读总是设置一些在教材原文中出现过的知识点作为考点。因此对艺术生来说,一定要以教材为主,做题为辅。

    现代文阅读应注重答题模式的总结。纵观历年语文高考真题,现代文阅读出题点、答题模式都较固定。因而应该在高考真题的出题方式和正确答案中寻找答题规律,不要盲目做题。

    作文是高考成败的关键,切忌在复习中忽视作文。建议同学们采用列提纲的方式理清思路,每两至三天练习一个作文题目,不用将全篇写出,只需把文章的立意、结构的安排、例证的选取等列出提纲,这样既锻炼思维又不会占用过多时间。

    启儒学校:艺术生抓基础,突重点

    艺术类考试是高考中的一条特殊道路。因为有专业特长,高校在录取时文化课要求较低,选择艺考在高考这条道路上相对容易成功,但不是有了专业特长就能稳上大学。特长生备战高考要跨越四道坎。

    一,文化课知识漏洞太大,对学习严重缺乏兴趣;二,准备特长生测试耽误高考文化课的复习;三,特长考试和日常功课搭配不合理,落下的课没时间补;四,在复习冲刺中抱着侥幸心理,难以全力以赴。

    如果文化课基础较差,即使进入大学也会后劲不足,无法适应专业学习,难以在艺术道路上有所成就,更难有什么发展前途可谈。因此文化课的学习必须引起艺术生们的足够重视。启儒学校凭借多年对艺术类考生的辅导经验,给所有备战艺考的同学们以下一些复习经验。首先要把握复习特点,抓好基础知识;其次要突出重点,高考题目各个知识点所占的分值不同,考生要根据个人情况抓住重点,复习有侧重;第三,注重考试技巧,根据不同题目总结出不同解题套路,争取以技巧取胜;第四,反复研习真题,掌握高考命题思路。历年来的高考题最有含金量,只有反复练习历年高考真题,才能使考生提前进入考试状态,轻松上阵。

    宝茁教育:艺考后,警惕“心病”来袭

    2011年艺考结束,成绩发布,几家欢喜几家愁。一部分艺考生可能会信心受打击,迷茫、焦虑的情绪蔓延。家长朋友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很多人以为艺考成绩不理想,参加统考就是了,可事实上,很多参加过艺考的学生正是因为艺考成绩的不理想,从而丧失自信和动力,最终导致高考文化课考试一塌糊涂。

    研究表明,心理评估和辅导对学生的影响是巨大的。它可以让学生了解心理现象产生的根源,并采取有效的方法去调整自身心理状态,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因此,教育的前提即是对学生性格、心理的评估。

    根据高考艺考生的特点,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态变化,关心和关爱他们。想让孩子提起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成绩,就必须对他们的个性差异和心理症结进行专业的评估和辅导,让学生合理使用大脑,合情减压排压,做到学寓乐,乐于学,身心两健康的最佳状态。避免一味迁怒于孩子,使他们陷入茫然和厌学的可怕“心病后遗症”,耽误高考,影响孩子的一生。

    澳美学习中心:最后90天,抓住高频考点

    对于艺考生来说,大部分高校都是按

    照专业课和文化课的的综合成绩进行排

    名,如果考生能够拿到560至600分的成

    绩,加上过硬的专业课,国内顶尖院校的

    大门就会为你开启。高考试题结构分为基

    本题、中难度题和高难度题,其中的基本

    题是重点知识。“重点知识必须考,重点

    知识年年考”是命题的基本原则。这些重

    点知识就是每年的高频考点。

    2011年高考高频考点预测图

    学科 总考点高频考点占总考分比例

    高中语文 27  13    85分

    高中数学 132  44    92分

    高中英语 48  21    86分

    高中物理 130  38    93分

    高中化学 86  55    91分

    高中生物 70  20    89分

    高中政治 165  94    83分

    高中历史 111  69    82分

    高中地理 125  58    86分

    高考总分为750分,高频考点在所有考点中约占80%,如果掌握这80%的高频考点,就是600分;掌握70%左右,即可得到550---560分的成绩。我们的教研专家经过三轮的教研研讨,针对近三年的考纲、教纲及考试要求,提炼出各科的高频考点412个,在此建议广大艺考生要将主要精力放到这412个高频高点上,才能事半功倍。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名辅导机构献策艺术生备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