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大火烧了7000平米仓库
二十余家商户损失惨重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起火七八个小时后,仓库里还燃着明火。

    本报记者 王媛 摄过火之后的仓库,如同一个灰色塌陷的大盒子。  本报记者 王媛 摄业主们看着大火烧了自己的心血,禁不住掩面哭泣。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8日凌晨4点40分左右,火苗一度高达八九米。

    本报记者 刘志浩 摄

    8日上午9点多还能看到明火,消防官兵们正奋力灭火。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本报96706热线消息 (记者 刘志浩) 3月8日凌晨2:42接到报警,山东白鹤仓储物流中心两座仓库突发火情,过火总面积7000余平方米。尽管消防部门全力扑救,但大火一直燃烧到8日中午仍未熄灭,20余家在此存货的商户遭受重大损失。

    大仓库里存放着某品牌运动鞋帽

    8日凌晨2:42接到报警,山东白鹤仓储物流中心两座仓库突发火情。凌晨3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物流中心西边和靠近中间的两个仓库均已起火燃烧,火苗夹杂着滚滚黑烟冲天而起。在距离现场很远处,记者便有炙热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煳味。

    记者看到,40余部消防车先后赶到,100余名消防官兵在现场紧张施救着。记者了解到,尽管消防车很早就赶到,但由于存放物多为易燃物,加之当地水源缺乏、道路狭窄等原因,扑救进程受到很大影响。

    据了解,起火仓库中中间那个面积较大,库房上层存放着大批某品牌运动鞋帽,下层堆放着木质板材及装修材料等,另一个仓库则主要堆放板材。商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从中间库房中部二层燃起,另一个仓库也已烧着,而她家的货物就存放在中间仓库里,“眼睁睁看着大火一点一点烧起来,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张女士非常无奈。

    消防部门虽然在5点左右控制了大火蔓延,但由于条件所限,数辆消防车并未有效阻绝大火继续燃烧,仓库内部墙壁不断倒塌,7点多钟时,西边仓库还曾传出一声不明原因的巨响。直到上午10点多种,大火才被分割成数十处较小的着火点,不过仍在燃烧。

    60多万元的新车也在大火中被烧

    “那个仓库的老板年前刚花60多万买了辆新车,昨晚没舍得开回去,结果就给烧没了。”一位李姓男商户远远指着西边的仓库对记者说。“那个仓库里基本都是他家的货,损失至少得有上千万元吧。”

    上述被烧仓库的主人张女士说,此次大火让她损失了至少百余万元,“过完年刚进的木板……我在这里5年了,从没有过大火啊!”上午7点左右,望着火苗,面色苍白的张女士不断喃喃自语,显得不知所措。据了解,着火仓库中其余20多家商户的情况与张女士类似,多是年后进的货。

    不过,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遭受的损失还不是最多的。“我们家有将近三百万元的货物放在里面。”另外一位姓李的女商户声音颤抖地说。

    值得庆幸的是,距离中间着火仓库东仅十余米的一栋住人的楼房并未起火,其中居民均安全撤出。

    凌晨6点左右,住在该楼房中,从事物流业的王女士说起两个多小时前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正睡着觉,突然被从外地出差回来的老公的电话声惊醒,让我赶快抱着孩子跑!”王女士说,她老公当时出差回来,远远就看到仓库附近火光冲天,马上就给她打了电话。

    随后记者了解到,很多人接到了仓库保安的通知才知道着火消息并跑出住处的。

    “仓库里没住人,应该没人被烧着。”王女士说。消防部门也证实并无人员伤亡。

    尽管起火原因不明,但现场很多商户都对两座仓库着火感到蹊跷:“起火的两个仓库中间隔着10多米远,当时风也不是很大,为什么会两个都着了?”

    消防部门表示,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及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大火烧了7000平米仓库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