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植生态补偿林,争做绿色低碳人”>>
上千市民周六相约南山植树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邱祎 林媛媛 实习生 杨婧婉) 8日12时,由本报和济南市林业局联合举办的“共植生态补偿林、争做绿色低碳人”义务植树活动报名结束,上千市民踊跃报名,希望为济南生态环境的改善出一分力。

    “共植生态补偿林、争做绿色低碳人”义务植树活动旨在号召市民亲自栽树,用自己的种植劳动来缓解驾车对环境带来的伤害,在市民心中树立低碳生活的风尚。

    活动开始报名后,很多市民踊跃参加。8日中午,报名植树的市民已经有上千人,由于植树场地有限,为给市民创造更好的植树和游玩环境,避免发生危险,8日中午12时以后,“共植生态补偿林、争做绿色低碳人”义务植树活动不再接受市民报名。未报上名的市民可以参加本报和相关部门联合组织的其他植树活动。

    济南市林业局向市民推荐了两种树种。一种为果桑新品种紫色葚莓,另一种为侧柏。市民以认养的方式种植葚莓,每棵树苗8元钱,认养棵树不限。市民以自己车的车牌号设计认养标志放置在树周围或树上,农庄代为管理维护。作为认养的补偿,种植人享有一定年限的免费采摘权。今年提供的8元一棵的桑葚树苗已经三年龄,种植成活后,在今年7月份就可以收获到果实。侧柏免费向市民提供,大家可以根据需要现场领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千市民周六相约南山植树
不少学校和企业“组团”报名
三种方式可到达植树地点
六旬老人花一年时间调查马路树木成活率48.6%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