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附近居民乱丢垃圾无人清理
400多平米住宅用地变成垃圾场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赵伟 实习生 张建业) 市民乱扔垃圾无人清运,两年多时间,使得燕东秀府小区与燕东山庄之间一处400多平方米的住宅用地变成了“垃圾场”。8日,相关环卫所负责人称,正积极联系人员进行垃圾清运。

    8日上午,根据市民王先生通过百姓城管热线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了燕东秀府小区与燕东山庄之间的空地。王先生反映的垃圾堆积地点紧挨着燕东秀府小区1号楼,空地上枯草丛生,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居民扔的黑色垃圾袋也堆积在这片空地的西头,整个空地成了垃圾场。据附近居民介绍,这片空地属于住宅用地,开发商准备在上面建住宅楼。根据项目公示栏显示,这片住宅用地有400多平方米。

    “这些垃圾产生有两年多时间了。”住在燕东秀府小区内的王先生称,这块地闲置期间,附近小区很多用户装修时就将垃圾扔到了这个地方,由于没人清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这一片“垃圾场”。负责燕东秀府小区垃圾清理的尧圣物业负责人也称,他们只负责小区居民扔在东头的那些黑袋子垃圾,其他垃圾不归他们清理。

    负责这一区域垃圾清扫的姚家环卫所所长侯红梅介绍,环卫所3月6日进行辖区垃圾死角排查时就发现了这一现象,并于3月8日早上报到了济南市城管局,他们也一直在联系该住宅用地的相关负责人。“实在联系不到,我们环卫部门也只能先义务进行清理。由于情况特殊,人工很难进行清理,我们已在积极联系车辆,预计这几天就开始清理工作。”侯红梅称,由于垃圾位于小区内,理应由居委会进行管理,这次清理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他们也很为难。以后如何形成长效机制,他们将和相关负责人商讨来制定有效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把吉他运输途中蒸发
400多平米住宅用地变成垃圾场
蠕动的“车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