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展香格里拉>>
小区音乐,放还是不放
有人觉得听听音乐很愉快,可有人嫌聒噪影响休息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殷亚楠 实习生 牛耘) 位于高新区的汇展香格里拉小区有这么个习惯,就是每天的早中晚会各放半小时的音乐。对于这一做法,小区居民看法不一,不少人觉得物业放音乐的做法很好,听听音乐很愉快,可也有人表示这音乐声影响了他们的休息。

    8日11点半左右,当记者来到汇展香格里拉小区时,小区里正响起舒缓的轻音乐,音量并不是很大。记者注意到,音乐是从花园边缘或广场上的小音响里发出的,音响都被做成了蘑菇的形状。

    对于音乐声,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居民均表示对自己影响不大。居民王先生说,音响都在广场的地面上,楼道里不放音乐,所以基本上听不见,“小区是分时段放音乐,因为住得高,我基本上听不到,对我们家休息没什么影响。”正在小区广场上陪孩子玩的一位母亲也觉得放音乐挺好,“音乐声音不大,中午晚上带孩子出来玩,听听音乐心情愉快。孩子听到音乐后都很高兴,在广场上蹦蹦跳跳,也当锻炼身体了。”

    不过,一些小区低层住户则对音乐声颇有看法。一位住在2层的刘女士说,他们家楼层低,挨着音响近,所以只要音乐声一起,家里的孩子就会被吵醒。住在9层的陈女士说,虽然平时音乐声不是太大,但打开窗子还是能听见,尤其是有时放《好日子》、《辣妹子》等高亢的歌曲时,就会觉得聒噪。

    对此,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韩同波解释说,小区一共有25个小音响,都做成“小蘑菇”的样子,分布在小区外围和广场中,并没有安在楼道里。一般情况下,他们会在早8点至8点半、中午11点半、下午5点半至6点人们上下班的时候放音乐,主要是想让业主们上班时听到音乐一天都有好心情,下班时听到音乐能放松精神、释放压力。

    韩同波说,汇展香格里拉主要是商务型公寓,办公的人占到了小区总人数的80%左右,纯居住的只有20%。“之前也有不少低层业主向我们反映音乐声太大。经协商,我们已经将音量从14分贝降至4分贝,并且基本上都是放轻音乐,应该对业主没什么影响了。只有在春节等特殊节日时才放‘恭喜发财’等音乐,听着喜庆高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音乐,放还是不放
电梯不检验 坐着难放心
黑板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