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长春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山东要成为自主创新的主力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3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图为李长春与许振超等代表亲切握手。

    大众日报记者 房贤刚 摄

    本报北京3月8日讯(大众日报记者 姜玉泰 张子扬 张国栋) 8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山东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等。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发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山东代表团副团长高新亭参加审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等一同参加审议。 

    李长春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经济结构调整,一个是提升传统产业结构,一个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都要求必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中心环节,是科技进步的核心任务,是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迫切要求,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根本途径。抓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个关键,就抓住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牛鼻子。加快自主创新,要在体制上真正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由政府来主导,由政策来引导;要抓好人才这个关键;要形成创新文化氛围;要充分利用对外开放的有利条件;要建立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激励机制、考评机制。山东经济总量排在全国前面,一定要成为自主创新的主力。

    姜异康在主持会议时说,李长春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主题主线,谋划实施好“十二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十二五”的良好开局。要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要成为自主创新的主力
“文化体制改革,早改早主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