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扩张大医院不如扶持小医院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全国人大代表赵家军认为,解决看病难关键在于让患者信任基层医院

    本报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李萌博) 现在人们都愿意去大医院看病,造成大医院承载力不足,于是一些大医院纷纷开始扩建或者建分院。针对这一现象,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赵家军表示,大医院的盲目扩张,并不能解决看病难问题,解决看病难的关键在于,对基层医疗事业加大扶持力度,让患者更加信任基层医院。

    “经常有人向我抱怨,说现在看病太难,光挂号就要排很长时间。但我发现,很多人要看的病到一些小医院就能治,根本不需要挤到大医院来挂专家号。”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赵家军说。

    目前,很多大医院因承载力有限,纷纷扩建或建分院。对于这一举措,赵家军直言:“即便一家大医院增加50万张病床,仍然不能解决全民的看病问题。”

    他认为,大医院可以扩张,但绝对不能无限制扩张。因为国家在大医院投入的资金越多,就意味着对基层医院的投入越少,而真正要解决看病难,还要在改革大医院职能的同时,加大对基层医院的扶持力度。

    在赵家军看来,大医院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提升其公益服务职能,比如说加大科研投入,研究新的医疗技术等。同时,大医院还要加强对基层医疗工作人员的培训。

    赵家军建议,政府应该加大对基层医院的扶持力度,在医疗资源的配备上有意识地向基层医院倾斜,提升基层医疗的整体水平,让老百姓能够信任基层医院,得了小病愿意去基层医院医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0个“草根提案”来自网民
扩张大医院不如扶持小医院
无标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