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务员招考岗位83%在县乡
今年全省拟录用8108名,省直机关招考85%以上要有基层经验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3月8日讯(记者 乔显佳 实习生 张萌) 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8日举行,公布了今年我省为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的办法。今年共拟考试录用8108人,招考中体现明显的“向下”政策引导倾向。

    据介绍,今年全省公务员考试拟录用到省直机关242名,省属监狱劳教所377名,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634人,市县乡机关5996人,另有参照管理单位859人,共计8108名。据了解,县级以下机关和基层一线工作岗位占全部考试录用计划的83%。有意报考者可于3月下旬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可以登录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sdhrss.gov.cn),查看报名方式、条件、职位要求等。笔试安排在4月24日,考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上述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工作人员的报考条件为,报考者应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的条件,同时,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备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含山东生源全日制院校2011年应届专科毕业生);符合拟任职位中要求的资格条件。

    从选调生中考试补充工作人员的条件是,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32周岁以下,2008年(含)以前选调基层,现在县(市、区)以下机关单位工作,符合报考职位专业条件或具有职位所在部门工作经历,身体健康。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我省为进一步优化公务员结构,继续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今年考录工作的主要调整有:一是由我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实行定向考录,不再实行加分政策;二是除特殊职位外,省直机关向社会招考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达到85%以上;三是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报考年龄为40周岁以下。

    此外,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务员招考岗位83%在县乡
父亲倒车不慎轧死1岁幼女
开河大典
二百喀什干部济南开班培训
不愿意买指定款就去别的公司干
谎称帮人找工作骗子收了9万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