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好莱坞
山东电影厂将推三部3D大片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著名导演、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王坪3月8日透露,山东电影厂今年将联合好莱坞知名电影公司启动三部3D大片,其中3D版《乱世胭脂》《金矿》今年开拍,3D历史巨片《孙子兵法》将于明年开机拍摄。

    由山东电影制片厂和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王坪执导的电影《沂蒙六姐妹》,去年获得美国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当时王坪因为工作关系没能去美国领奖。上周,美国国际电影节邀请王坪赴美,由电影节评委会为《沂蒙六姐妹》补颁了最佳影片奖(电影节上是由评委会指派人代领的)。王坪说,此次去美国领奖,还完成了山东电影制片厂与美国多家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合作,除了《沂蒙六姐妹》将在北美主流院线上映,山东电影制片厂还将与好莱坞知名电影公司推出《乱世胭脂》《金矿》《孙子兵法》三部3D大片。

    由王坪执导、“中国第一编剧”刘恒编剧的《乱世胭脂》,讲述了江南女子胭脂传奇的一生和她生命中三个男人的故事,影片涉及爱情、抗战等元素。王坪介绍,《乱世胭脂》将是中国第一部战争爱情3D大片。

    探险故事片《金矿》由中国导演胡波和《加勒比海盗4》的特效导演联合执导,山东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好莱坞方面原准备在澳大利亚拍摄该片,在中国出品方的邀请下,将故事的发生地放在了中国。”王坪说。

    《乱世胭脂》和《金矿》的投资都将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而且都将使用3D技术拍摄,这两部影片也是山东电影制片厂参与投拍的电影中投资较大的,属于真正的大制作,王坪说:“3D技术是电影发展的趋势,《阿凡达》之后虽然有一些电影被称为伪3D,但不妨碍真3D仍有号召力,我们这两部影片将和美国3D探索电影公司合作,使用目前最先进的3D技术拍摄。”

    在王坪看来,《乱世胭脂》《金矿》都不过是山东电影制片厂拍摄3D大片的练兵之作,目前正在报审、预计明年开机拍摄的3D历史巨片《孙子兵法》才是真正的大块头。王坪介绍,《孙子兵法》的投资将更大,故事讲述孙子、孙膑对兵法的运用,形式上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穿越题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还在继续
山东电影厂将推三部3D大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