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交战双方否认进行和谈
奥巴马称,考虑包括军事干预在内的“所有选项”来应对利比亚局势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当地时间2011年3月7日,利比亚Ras Lanuf,利比亚叛军遭到政府军空袭,一检查站附近发生爆炸。                         (东方IC供图)

    本报讯 据法新社报道,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出现政府与反对派和谈的消息不属实。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卡扎菲与反对派进行谈判表示同意交权,但作为交换是要保证其本人和家人的安全。

    阿拉伯电视台纷纷报道了卡扎菲与“国家委员会~~~反对派主要政权机构”进行接触的消息。消息称,卡扎菲建议反对派召开议会并取得和解,作为交换条件他可以“停战并交权”,但要保证他及家人的安全,但反对派拒绝了该提议。

    利比亚卡扎菲政权3月8日否认要与反对派进行谈判,称有关其已向反对派领导层提出谈判要求的报道是“垃圾”。利比亚政府一名官员当天表示,“这真是垃圾。对这种图利的说法进行评论真叫人烦恼。”目前,上述消息同时也被利比亚反对派否认。反对派国家委员会代表称:“这一(和谈)提议委员会并未收到”。

    据法新社3月8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国家委员会负责人3月8日表示,如果卡扎菲下台并离开国家,反对派领导层就不会对其提起刑事指控。报道称,被问到卡扎菲派代表提议进行谈判一事时,利比亚前司法部长、现任利比亚国家委员会主席阿布达·贾利回答,卡扎菲自己没有指派任何代表,但是,首都的黎波里一些积极的律师自愿做双方谈判的中间人。报道称,目前仍不清楚这些调停人是否为卡扎菲说过情。而也有报道称,利比亚反对派3月8日表示,该国领导人卡扎菲的代表提出要与反对派领导层进行和谈,但当场遭到拒绝。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宣称,北约正在考虑包括军事干预在内的“所有选项”来应对利比亚局势。奥巴马强调,美国反对利比亚政府使用武力,并警告卡扎菲的支持者将为他们的行为负责。他同时表示,美国将与利比亚人民站在一边,反对暴力和专制。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则表示,北约已经做好一切准备,但他同时表示,北约的行动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

    而针对北约和美国的强力表态,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反对任何针对利比亚的外国干预,包括对其动用武力,俄罗斯认为这些方法并不能解决利比亚目前的危机,利比亚人民应该自己来解决问题。 (宗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交战双方否认进行和谈
英法开始制定安理会提案
阿盟11日开会讨论利比亚问题
中法外长通电话商讨中东局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