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晓霞反戈一击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无论是山东体育界,还是山东球迷,对本土作战的李晓霞都报以极高的期望。作为中国女乒的主力球员,已经过去的六次直通机会,李晓霞都没能抓住,这是最后一次了。

    8日下午李晓霞一亮相诸城体育馆,就赢得全场掌声。她的第一个对手是削球手武杨。早在今年一月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上,李晓霞就一路杀入女单决赛,却在经历了一场7局大战后输给武杨。这回两人一开始就碰面了,这一次的碰面被看作是李晓霞直通前必须迈过的第一道坎。这不仅是技术的考验,也是心理的考验。

    一开局,全场观众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怔住了,因为场上的比分显示“李晓霞0:7武杨”,连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郭焱也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只说了一句“李晓霞还没有活动开。”一开局就面临如此艰难的局面,所有人都为李晓霞捏一把冷汗。

    7个球足以让李晓霞回过味来,紧接着,李晓霞展示了球场上的杀气,打出了11:1的高潮,让安静的现场瞬间爆发了,大逆转先下一城,这关键的第一局让李晓霞打出了自信。赛后李晓霞也说,刚开始是没有适应过来,对武杨的旋转没吃透。

    武杨的削球在女乒队内是出了名的,关键时刻的突然反攻也是威力十足,而李晓霞的打法则是以稳拉应对,出现机会后通过强势的进攻得分。比赛中,武杨防守十分顽强,很容易让对手出现失误,而李晓霞上次负于武杨时,也正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有所欠缺,关键分的处理和意志力稍显不足。但如今再度面对同样的对手,李晓霞顶住了。

    对于李晓霞来说,这注定是一场有意义的比赛,因为在最后时刻,武杨还给李晓霞设置了一道难关。在第六局比赛中,两个人从9平一直打到了14平,紧张的气氛让人窒息。关键时刻,李晓霞没再手软,也没有让悲剧重演,在浪费了3个赛点,挽救了2个局点后,冷静的李晓霞在第四个赛点上果断接发球抢攻得分,16:14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比赛。

    应该说,这场比赛中的李晓霞少了以往交手时的浮躁,多了几分沉稳,在多回合的拉球中即使出现失误,也打得非常耐心,尤其对节奏的变化控制得更好。最主要的是,在关键战局中充分抓住机会,在关键分上处理得更细,让李晓霞更能把握主动。李晓霞在赛后说:“人都是有一个高潮和低谷的,我是从低潮期翻到高潮期,现在又进入了瓶颈期。”小组连胜之后,李晓霞对比赛更有信心了,希望借着这样的状态,向着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

    本报记者 许恺玲(3月8日诸城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乒姑娘征战忙
李晓霞反戈一击
巴西前腰加盟恒大再添强援
泰山热身胜八喜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