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青高校新增俩新兴专业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李珍梅)8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教育部门今年在全国高校新增了140个新专业,驻青高校中,中国海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各新增一个专业,并将在今年开始招生。

    据了解,物联网通过感知、通信和智能信息处理,可实现对物理世界的智能化认知、管理与控制。作为一个新兴专业,它有望满足优化青岛的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动现代服务业、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永果介绍,物联网专业除了要学习常规的计算机主要课程外,还将以RFID原理与应用、传感器的原理与应用、物联网的控制原理与技术、物联网的定位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等作为主干课程。

    针对一些家长和学生对这个新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去向的问题,郑永果说,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广阔,政府部门、设计公司、传感设备、信息化物流、环境监测、交通等方面将有很大需求。

    海大新增设的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是缘于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急需一批能了解海洋生物资源、食品及功能制品基础知识,具有新产品研发及管理能力,能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的综合利用等相关工作的工科高级专门人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旋式坡道停车楼”现雏形
增白剂面粉促销两重天
胶南将新建雷达航标管理站
驻青高校新增俩新兴专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