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市联合捆绑营销水浒文化
东平借机提升旅游产品知名度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3月8日讯(记者路冉冉 通讯员 侯旭东 刘杨)2日,由山东省旅行社协会主办的“水浒文化旅游产品营销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东平、梁山、阳谷、郓城、汶上、菏泽、高唐七地的旅游局负责人及涉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成立了水浒文化旅游产品营销联盟理事会。

    据了解,水浒文化分布于山东省西南部,主要集中点在东平、梁山、郓城、阳谷等县市。其中位于东平县境内的东平湖是《水浒传》中描写的八百里水泊的惟一遗存水域,东平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内水浒传说遗迹最密集、传说故事最集中,《水浒传》风貌保留完好,形象最真切的旅游地,是惟一能够让人体会到水泊与山寨、山阔与水险、芦荡与港汊并存的原始地域。在东平,至今仍然可以领略“山排巨浪、水接连天”的浩淼水面,感受“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水浒遗风。郓城县是宋江、晁盖等英雄的故乡,有“水浒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出郓城”之说。

    近年来,山东省旅游业将水浒文化游作为全省一条新的旅游干线,为相关县市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其中,有着“水浒故里”之称的东平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大力发展水浒文化游。投资兴建了水浒古镇、水浒影视城、水浒大寨、聚义岛、石碣村等与水浒文化相关的旅游项目及世界最大的水浒文化主题公园。新版《水浒》在此成功拍摄,2011年1-2月份已接待游客40余万人,东平县也成为山东省水浒文化游的龙头景区和核心地域。

    各理事成员单位就统一印制宣传材料、网络代销景区门票、以及下一步如何联合捆绑营销达成了共识,并确定了“2011水浒之旅万人游”主题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市联合捆绑营销水浒文化
世界肾脏日话肾脏健康
绿色许愿
百余患者免费就诊
节日快乐
影动女人心
送货与安装“零延迟”
泰山帝苑开始招兵买马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