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40分钟扑灭高层酒店“大火”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气象部门在现场架设气象设备,为救援提供气象数据支持。

    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迅速进入火场展开救援。

    120救护车与消防人员联动,救助伤员。

    消防官兵架起登高车,对起火高层进行救援。

    文/片 本报记者 苏超 曹宏源 本报通讯员 尹岩

    8日上午8点52分,德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开发区东风东路与康博大道交叉口的一家22层高的大型酒店5层发生“火灾”,楼内大量人员被困。9点整,消防支队派出的包括高喷消防车、排烟消防车、登高消防车等十余辆消防专用车到达现场,同时气象、供电、供气、120急救、交警等相关救援力量也赶赴酒店楼下。

    “现在风速为5米/秒,火势蔓延很快,大楼总电源及燃气管道阀门已经切断,交警支队也已施行局部交通管制。”救援指挥部接到汇报。同时,3名消防战士携带热像仪和救生照明线,利用排烟车发电机发电进入着火层进行火情侦查。“报告指挥员,火势正从五楼向六楼蔓延,现场发现多名被困人员。”一名战士通过对讲机说。“两个救人小组利用担架前往五和六层救人。”指挥部发出指令。

    10分钟后,具备行动能力的人员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佩戴逃生面罩后沿疏散楼梯间逃离至地面安全区域,被救人员失去逃生能力的也由消防队员利用担架抬到了120急救车上展开急救。

    被困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4个灭火攻坚组携带消防水带和水枪及无齿锯、撬棍等到达着火楼层进行扑救。十多辆消防车则在建筑南侧设立阵地,从外部控制火势。

    9时26分,“报告指挥员,现场火势已基本控制。”6分钟后,火场上残火清理完毕,演习结束。

放大 缩小 默认
40分钟扑灭高层酒店“大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