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障青年落水消防公安城管施救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董传同 通讯员 高德刚 田正民) 3月7日,临邑县城管执法局局长收到邢侗街道办西五里村一许姓村民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充满感激。原来,前几天,临邑城管队员在湖中发现了一位智障男青年,并与公安和消防部门合力将该男子救起。 

    3月3日下午5点左右,临邑县城管执法局开元中队值班班长崔强和值班队员宋新,巡逻到明德文化苑明德湖附近时,发现一名男青年赤着上身蹲在水中。虽然男子所处位置的湖水不深,但是水温很低。两名队员让他上岸,没想到男子向湖边走了几步又回头向湖深处走去,两名队员怎么劝导也不起作用。附近居民反映,这名男青年是下午不慎落入水中,他智力有些问题并不听人劝说。崔强立即通知已下班回家的其他两名队员赶到明德湖采取紧急援救措施。 

    男青年不断向湖中心游去,四名值班队员大声劝导,却没有一点作用。天色渐晚,为避免男青年出现意外,崔强拨打了110电话。经赶来的城区派出所值班人员仔细辨认,该青年是西五里村有智障的许某,大家迅速联系他的家人。 

    因为没有专业救援设备,救助人员只好向消防部门求援。消防部门迅速派出一艘小船赶到现场。小船向男青年靠近,但男青年和救助人员玩起了“迂回”。经过好长时间的劝导,救援船只终于靠近了许某,大家迅速把冻得瑟瑟发抖的许某拉上了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暗恋女孩嫁人 男子挥刀行凶
一小时扑灭大火
智障青年落水消防公安城管施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