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区联合巡航周”昨启动
海巡船、渔政船、直升机齐出动,查纠船舶违章航行及作业行为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执法船编队出航。 本报记者 陶相银 本报通讯员 李志强 摄

    本报威海3月8日讯(记者 陶相银 通讯员 李志强) 8日上午,为期一周的海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在荣成石岛港启动。该行动由威海海事局和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共同开展,其间将有海巡船、渔政船、直升机参与巡航,其中我国最大、最先进的海巡船“海巡11”轮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将重点查处、纠正各类违章航行及作业行为。

    8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声声汽笛,“中国渔政37503”、“海巡072”、“海巡11”相继驶离石岛港,展开了对石岛东南、成山头“两制”水域、威海以北海域等交通密集区和海上渔船作业密集区的联合巡航执法。本次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是威海海事局和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为进一步加强威海水域海上安全管理,遏制大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重特大险情事故,特别是涉及渔船险情事故发生而举行的。

    据威海海事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威海海域已进入雾季,大雾对海上交通造成很大威胁,尤其是一些违反规定航行、作业的船舶,在大雾天气下容易发生碰撞事故,这也是两部门把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放在3月上旬的原因。

    据了解,3—7月是威海海域传统的雾季,也是海上捕捞作业的高峰期。在此期间,威海海域有雾时间年均65天,其中能见度不足50米的大雾天气15—20天。据统计,此阶段威海海区海上交通事故年均达8次左右,约占全年海上交通事故数量的20%,这些事故大多涉及违章航行的作业渔船。

    联合巡航执法行动正式启动后,威海海事局和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出动执法船艇和飞机,对威海港以北水域、成山头以东水域、石岛东南水域等渔船航行和密集作业区,“威大”航线南端、成山头“两制”及附近水域等海上通航密集区展开联合巡航执法,以查处、纠正各类违章航行及作业行为,维护海上交通秩序。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区联合巡航周”昨启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