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威海渔业产值年内将增8%
经济总产值力争达到715亿元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3月8日讯(记者 林丹丹 实习生 付文学) 2011年,威海将紧紧围绕蓝色经济区建设总体目标,加快海洋农牧化步伐,着力提高海参等主导养殖品种的产业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捕捞产业结构,加快二、三产业发展,年内渔业经济总产值力争达715亿元,渔业经济总产值增长8%。

    威海市海洋渔业局将采取五大措施,首先拓展渔业发展空间,做大做优养殖业。增殖放流苗种12亿单位,新增海洋生态牧场10万亩以上。以海参为重点,建设水产原良种场和标准化养殖示范区,扩大无公害养殖,将新增海参养殖7万亩以上。

    其次,今年威海将继续减轻近海捕捞压力,发展远洋渔业。积极实施小型渔船玻璃钢化、大型渔船冷冻化改造,严格实施渔船报废制度,减轻近海捕捞强度。扩大赴朝鲜东部海域等地作业的远洋渔船数量,争取在斐济建设1处远洋渔业基地,新建远洋渔船50艘以上。

    以园区建设带动水产加工向纵深发展,重点规划建设好荣成俚岛、荣成泰祥集团、文登兴海水产品精深加工园区等园区项目。在研发适销对路的大众化、小包装、即食性、旅游性等特色食品,提高综合利用率和附加值的同时,积极开发海洋药品及保健品。

    同时,发展休闲渔业。在目前21个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休闲渔业规模,全面提升休闲渔业档次。另外,着力发展渔港经济。今年,威海市将重点做好烟墩角渔港、乳山口中心渔港、张家埠中心渔港等渔港的筹备建设工作。建设完善水产品批发贸易市场,配备国际一流的设备设施,引进国际一流的营销模式,打造与渔业大市、渔业经济强市地位相匹配的水产品流通贸易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区投2900万整治五小区
栽种银杏
威海渔业产值年内将增8%
威海三部门联管水生野生动物
荣成三家企业欲建海洋牧场
人才市场新址明日举办首场招聘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