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场花絮◎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一位女儿搀扶着母亲过来领花,给母亲,也给自己领一份三八节礼物。

    在文化路的卖报点,小朋友成了“领花大军”的主力。

    本报记者鞠平钟建军

    实习生 曲彦霖刘艳娟 王利丽 毕文竹

    祖孙情

    在青年路芝罘医院附近的卖报点,报摊上火红的玫瑰花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市民们开始在包里找零钱了。

    “我要一份,我也要一份……”正当记者忙着给市民们拿报拿花时,一个小姑娘来到记者身边,拽着记者的衣角问,“姐姐,买份儿报纸就有花儿送吗?”

    “对啊,你要买报纸吗?”

    “太好了,那我买一份报纸,你给挑一枝漂亮花,我要把花送给我姥姥。姥姥最疼我,所以我要给姥姥买份礼物。”原来小姑娘一早就出来给姥姥选礼物,可是她只有几块钱,买不起贵重的礼物,一直在街边转悠。

    母女情

    “这是什么活动啊?”看到许多人在报摊上拿玫瑰花,路对面一位女士连忙跑过来询问。

    “《齐鲁晚报》庆祝三八节,买一份《齐鲁晚报》送一朵鲜花。”这位女士一听,连忙跑回了马路对面,随后小心翼翼地扶回一位老人,一起来到卖报点。

    “正好,今天陪我妈逛街,没想到还有这种好事。妈,送朵花给您,祝您节日快乐。快,您去挑一朵。”

    “好啊,这花真好看,我挑挑,拿回去摆家里。”看着女儿,这位妈妈开心地笑着。

    夫妻情

    “玫瑰花怎么卖?”一对年轻的夫妇被漂亮的玫瑰花吸引。丈夫在询问价格,妻子已经忙着挑选了。

    “买份报纸,我们就免费赠送。”得知本报在举办三八节赠送鲜花活动,这对夫妻脸上笑开了花。

    “今天是我们俩结婚两周年纪念日,特意请了假陪老婆逛街,碰上这样的活动真高兴,不为省几个钱,而是你们的活动让我们的纪念日更有意义了。以后跟别人说,我们纪念日的玫瑰花是《齐鲁晚报》送的。”这位男市民笑着说。

    家里仨女人,不能偏心

    “来一份齐鲁晚报。”在芝罘医院卖报点,一位男子说完就埋头挑选起玫瑰花。总觉得这个身影很眼熟,但记者一时也想不起来。

    “咦,你刚才不是买了一份吗?”一位卖报志愿者发现了这位来买报的年轻男子。

    “他好像是第三次过来了。”另一名志愿者喊道。

    “啊?被发现了?真不好意思。”男子挠挠头。

    “要送女朋友啊?刚才不是送你一枝了吗?”志愿者问。

    “没办法,今天三八节,家里三个女人,偏了谁、少了谁,都没法交代呀,老婆、老妈、丈母娘每人一枝,我只好多来几趟了。”

    销量火了

    “喂,你好!麻烦您马上给文化路玉兴文具店再送50份报纸。”报摊老板焦急地对着电话那头《齐鲁晚报》的发行站说。

    小店门前,一时聚集了众多来买报领花的市民。大家争先恐后地将报纸钱递到老板手里,生怕自己领不到玫瑰花。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报纸就抢购一空,文具店老板不得不打电话给发行工人员,让他们再送报纸过来。

    “平时您店的生意都这么红火吗?”记者问老板。

    “没这么火,今天真是太热闹了,足足卖了100多份呢。”老板高兴地说。

    “我女朋友多”

    “买《齐鲁晚报》送玫瑰花喽!”文化路一家文具店的老板扯着嗓子大声叫喊着。

    “送花?真的假的?”一位路过的小伙儿好奇地走过来问道。

    “真的!今天是三八节,《齐鲁晚报》在搞活动呢,买报纸就送玫瑰花。”

    “好,你给我拿一份吧。鲜花送美女,谁不高兴啊!”小伙儿笑呵呵地拿着报纸和玫瑰花去等车了。

    小伙儿刚走不久,又跑回来了,离卖报点老远就喊道:“再给我拿两份!”

    “你刚才不是已经买了吗?”

    “哈哈,我女朋友多。”小伙儿开玩笑地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枝鲜花一上午就送完了
30位幸运读者领了电影票礼包
◎现场花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