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绿色围护烟台”得到市民大力支持
本报植树活动报名持续火爆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董从哲 李园园

    “12日植树还有名额吗,我们一家要报名!”“我们单位想集体参加,一定给我们几个名额!”近日,本报的“让绿色围护烟台”,“齐鲁晚报低碳补偿林”活动得到市林业局、芝罘林场等单位和烟台市民大力支持。12日植树活动已经超过预定的200人,达到300余人。

    12日去西炮台,13日还去套子湾

    3月6日,本报组织读者在黄海之滨芝罘林场套子湾海边种下千米柽柳树,数百市民参与了有意义的千米海防林营造。

    12日上午9点,齐鲁晚报“低碳补偿林”2011年植树节第二期植树活动将移师西炮台路附近的西炮台景区,具体植树地点是该景区英雄纪念碑北面山坡上,烟台市芝罘林场免费提供500棵雪松供市民栽种。这些雪松较大,约有1.2米高,因此此次种树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士提醒,因为雪松树体较大,要求树坑长宽深分别是50×50×40厘米。届时市民可自行前往,不需要带铁锨、水桶等植树工具。

    13日上午,齐鲁晚报低碳补偿林2011年植树节第三期,我们将继续在黄海之滨套子湾种树,再建千米海防林。

    市民热情高涨,人数一再突破

    “你再给我们几个名额吧,20人参加太少了,孩子们都想去。”8日下午,环山路一家幼儿园的杨老师在电话里努力向记者争取报名额。杨老师说,刚看到《齐鲁晚报·今日烟台》举行植树活动,就立马替孩子们报名参加了。“咱们这次在西炮台植树,不仅能让孩子们增强环保意识,而且看看英雄纪念碑,还能学学英雄事迹。”“让孩子们参加这次植树活动太有意义了。”

    我们的植树活动不仅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各个社团、班级组织也纷纷集体报名参加。太平人寿、17路论坛的负责人也打来电话,两家报名近百人。17路论坛王大鹏先生说,“我们17路论坛的网友早就在网上为植树活动组织报名了,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但是场地和人数有限,我们只好限制人数。”

    买一份晚报,送一片绿荫

    为了突出晚报特色,在本报读者建议下,齐鲁晚报2011年3月13日的植树活动推出“买一份晚报,送一片绿荫”主题活动。具体办法是,13日的植树现场,芝罘林场免费为手持齐鲁晚报当日报纸的市民提供一棵柽柳树苗,栽种在套子湾海边。已经报名登记的市民可以直接前往现场植树。

    “我们希望这次植树活动更多关注环保和绿色,将烟台建设的更美好。”烟大读者黄同学已经参加过本报6日的活动,这次又报名参加了13日套子湾的海边防护林植树。6日上午,他和烟大环境系、环保志愿者的同学们一起,利用植树间隙,还自发捡拾了不少海边的废旧泡沫塑料袋等等,一上午,他们满满登登地捡拾了六七个大编织袋的垃圾。为了将环保、绿色理念深入到更多市民心中,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为12日西炮台景区的植树活动特别制作了“争当环保先锋”等宣传环保的条幅。

    “买一份晚报,送一片绿荫”,我们3月13日与您相约套子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主招生可制定最低分数线”
本报植树活动报名持续火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