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留岸、货上船,一趟能省上千元
渤海湾烟大航线升格为国家甩挂运输试点单位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张琪)前不久结束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烟台市将大力推进渤海湾烟大航线陆海甩挂运输。记者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已将烟大航线确定为国家十省市甩挂运输试点单位。

    何为甩挂运输?不少人都觉得这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港务处副处长、烟台鲁辽甩挂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广明总结了两个字———“甩尾”。直白地说就是,先由牵引车把运载集装箱的挂车拖上船、固定好,而运输车辆则留在岸上。船舶到达对岸港口后,再由牵引车将集装箱挂车拖下船,通过陆路运输运送到目的地,从而完成整个运输过程。

    杨广明从事甩挂运输已经有近3年时间了,用他的话说,“我们是这个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么,他们为什么要吃这个“螃蟹”呢?或者说,烟台市乃至国家为何要大力鼓励发展甩挂运输呢?据业内人士介绍,是因为这种运输方式更为安全、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杨广明为记者做了一个比较,一辆半挂车通过普通客货滚装船去大连,船票费用在4000元左右。但是通过甩挂方式,箱车登船费用仅为1600元左右,这还不包括省去的驾驶员的船票等。据业内人士计算,通过甩挂运输方式每辆车一趟就能降低过海费用1000余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留岸、货上船,一趟能省上千元
甩挂运输,吃这“螃蟹”需要勇气
交钱就能延保保修成了卖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