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钱就能延保保修成了卖点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秦雪丽 实习生 丰国 通讯员陈亮涛)记者在烟台几个家电卖场发现,保修期现在已经成了商家推销产品的一大法宝,许多消费者开始冲着延保来购买商品。

    “数码相机不便宜,万一摔坏了就太不划算了,还是为意外买个保险吧。”在某家电商场刚买了一部相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家商店买相机,就是冲着这里可以延长保修期。”

    某大型家电商场相机销售员刘俊告诉记者:“延长保修期并不是强制的,而是按照消费者的个人意愿办理。从我这里购买相机的人,大多数都会选择延长保修期,也许他们是为相机买个安心吧。”

    据该商场的销售经理介绍,对于大件商品而言,消费者一般会选择延长保修3到4年,如冰箱、洗衣机等。对于数码产品来说,一般都会选择延长1到2年保修期,如数码相机、摄像机等。

    据调查,在烟台部分家电商场,只需要交纳一定数额的费用,就可以延长1到4年的保修期。保修范围有意外保障、电池更换、普通延保等几种方式或者是几种方式的叠加,其价格在几十到百元不等。

    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延长保修期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延长保修的内容和时间长短,因为内容和时间不同,价位也不同,享受的服务同样不同。另外,消费者在办理延长保修时需要与商家签订一份协议,实际上这就是一份合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留岸、货上船,一趟能省上千元
甩挂运输,吃这“螃蟹”需要勇气
交钱就能延保保修成了卖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