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装有招
装修何必太浪费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业内人士看来,很多业主误把浪费当作了装修必需品,其实只要稍微扭转一下观念就能省下不少钱,还不影响装修效果和品质。

    提前和施工方约法三章笔者做了一个“说说你家的装修浪费有多少”的调查。调查显示,四成市民认为他家的主要装修浪费原因是:浪费在工人乱用材料,导致很多好好的油漆、木材、地板等都不能用了。

    业内人士透露,业界内一直流传的旧闻:有些公司装修是按照用材数量计算人工费的,一装修公司为了多赚人工费,不惜把业主家自购的木板都塞到了吊顶里面去,几年后业主掀开吊顶才发现,原来上面藏满了木板。

    一位独立设计师说,如果现场管理方法得当,5万元里可以节约3000元。这就得看业主会不会盯牢施工方在材料上精打细算,每种建材都算一算再切割或者使用那省出来的材料。

    省钱之道:

    5升的乳胶漆还剩下半桶怎么办?开封了不能退,要是可以转卖给其他人,未尝不是一种省钱的办法。如今很多家居论坛上就出现了卖多余建材的网友,他们大都是新近装修完的房东,刚装修完发现自家的电线、油漆等建材多出来,就把信息发布到网上进行交易。据了解,北方的一些城市甚至还出现了一些实体商户,专卖装修多余的建材,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烟台也会出现这样的实体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细处着眼铸就品质家装
装修何必太浪费
维权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家居用品维护保养
家装基础材料选择有窍门
享受生活健康是关键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