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老公过妇女节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文/无香

    做为一名重点中学重点班的班主任,我的工作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忙!就算每年的两个假期,也都让补课给占用了。

    老公在全力支持我工作的同时,把家务活全包了,我对这个家付出的太少了,心里非常惭愧,多次向老公表达自己的歉意。大度的老公总是轻松地说:“唉,谁让我命苦呢,找了个孩子王。”

    “三八”节快到了,当我听到校长在大会上,宣布今年“三八”给我们女职工放假半天的消息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以升学率为主要目标的重点中学,竟然破天荒地在一个并不重要的日子里放假,真是不可思议。

    我决定对老公保密,到时给他个惊喜!所有女人的节日到了!结婚几年以来,都是我在这个日子里享受老公的鲜花、美酒。可今天,我要给老公过“三八”节!

    下了班,我直奔最大的商场男装品牌店,把那件老公一直不舍得买的高档休闲T恤衫,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然后又奔到菜场,挑选老公爱吃的食品和蔬菜,我要在今天晚上,露上一小手,让他品尝一下我的厨艺。

    回到家里,时间还早,我先把房间从头到尾收拾一遍,把该洗的衣物统统洗干净后,然后开始做饭。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腰被轻轻环住,回头看到老公惊喜的眼神,我温柔地对他说:“老公,我干家务活的机会可不多啊,千万别和我抢厨房,你的地盘在客厅。今天你是老大,让我也给你过个‘三八节’吧!”

    手脚麻利地一通忙活,美食就上了桌。老公故做垂涎的表情加上毫不吝啬的赞美语言,让我好开心。

    我斟满一杯红酒,递到老公手里,真诚地说:“我敬你一杯!以往都是你给我过‘三八节’,给我买礼物、制造浪漫,今天,我要让今年的今天变得与众不同!干了!”再看老公,乐得像个孩子,本来就小的眼睛,此刻咪成了一条缝。

    饱含心意的一顿晚餐、一份充满爱意的礼物,把我的心思传递,有爱的日子,天天都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母过“三八”
两张机票
给老公过妇女节
“双规”
大哥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