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取现金不方便
部分银行取消存折办理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见习记者 李金金) 7日,记者采访东营的多家银行发现,一些银行已取消银行存折办理业务,而商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仍可以办理存折业务。

    位于胶州路的中国农业银行的陈女士说,自去年开始,银行就不再办理存折业务了。她说,存折存取都不方便,而且现在银行办理柜台的业务越来越少,大都转至自助取款机上了。与其相邻的中国工商银行同样不再办理存折业务,其大厅负责业务咨询的王女士说,活期已经不能办理存折业务了。据王女士介绍,2010年1月1日开始,中国工商银行就不能办理存折业务了。

    中国建设银行的网点负责人介绍,存折业务已经停止办理,如果客户一定要办理存折的话,可以到指定银行办理。位于辽河路上中国农业银行,负责大厅业务的李女士介绍,现在新开户只能办理银行卡,而市民原有的存折可以继续使用。

    记者采访发现,在各大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大都使用的是银行卡,市民王先生说,存折他很多年都不用了,“存折太麻烦了,平时要上班,一般没有时间排队存取现金。”孙女士也介绍,大概3年前她就不再使用存折了,她说:“用银行卡可以刷卡消费,拿着也方便。”

    不能办理存折业务却给部分习惯使用存折的老年人带来一定不便,对此,各银行的负责人均称,他们会对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使用银行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少药店早已提前低价售药
玩转陀螺
部分银行取消存折办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