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妇女节,七姐妹聚餐
菜没上全,头晕恶心全进医院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尹女士的手(左)与正常人的手相比,颜色明显有异。

    七姐妹在临沂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3月8日热线消息(记者罗志强 李晖)3月8日,临沂市区7位干姐妹聚在一起,本想好好庆祝一下“三八妇女节”,没想到一顿饭还没有吃完,7人就陆续出现呕吐、头晕、昏厥、胸闷、心慌等症状。7人先后被送往临沂市中医医院救治,医生初步怀疑是亚硝酸盐中毒。

    3月8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在临沂市中医医院见到了这7位女士,她们都躺在病床上,都出现了呕吐、头晕、昏厥、胸闷、心慌的症状,正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据其中一名女士崔女士介绍,她们姐妹7个大约在上午11点左右到达临西十一路涑河桥南一家地锅鸡店就餐,先后点了炒西兰花、凉拌腐竹、香椿炒鸡蛋、炒牛肚和菠菜牛肉丸子、炒鸡等菜。

    可炒鸡还没有上,她们中的尹女士就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我血压有点高,开始我还以为是因为这个才头晕,我就想问是否有人带了降压药,可话还没说完,我就感觉舌头发直,手发抖,接着晕倒在餐桌上,姐妹们看到事不好,就抓紧架着我往医院赶。”尹女士回忆说。

    在赶往临沂市中医医院的路上,随行其他几位女士也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崔女士就赶紧给其他几个办急诊挂号。“当我挂完第五个病号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也开始出现胸闷、心慌、呕吐等症状。”崔女士说。就这样,7姐妹被陆续送到了急诊室。

    下午3点45分左右,记者与患者家属一起来到这家地锅鸡店,看到该店大门已经紧锁。店主的爷爷告诉记者:“今天中午,有十几桌客人在这里吃饭,也没发现问题,就这一桌,具体原因现在谁都不好说,如果是我们店里的问题,我们也会尽到我们的责任,现在我们听说这事之后,已经派人到医院看望她们了。”

    3月8日下午,记者就崔女士7人的病情,咨询了医院的医生,医生介绍,按照病人反映的情况来看,初步断定,崔女士7人可能是亚硝酸盐中毒。

    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又来到市中医医院得知,店主的爸爸知道此事后来到医院,留给患者3000元现金。

    目前,卫生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收集了患者的呕吐物,事件的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费花了3万多 肇事司机没露面
菜没上全,头晕恶心全进医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