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把消防锤一把也拿不下来
市民:逃生工具咋成摆设?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消防锤固定得太结实,半天也没拿下来。

    本报3月8日热线消息(记者 崔洪英)公交车的消防锤是发生意外时的逃生工具,可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消防锤固定得太结实,有的甚至根本拿不下来。客管办表示,以前消防锤丢失严重,为了防止丢失只好固定得结实点。

    8日上午,记者在一辆9路公交车上看到,车上共有8把消防锤,各自放在一个架子上。记者试着把消防锤拿下来,却怎么也拿不出来,消防锤被牢牢固定在架子上。

    司机徐师傅告诉记者,按一下中间的小按钮就可以拿下来。但是,徐师傅所说的按钮却怎么也按不下去。徐师傅亲自去拿消防锤,也没能拿不来。记者又试着将车里另外7把消防锤拿下来,仍然失败了。

    记者又坐上一辆11路公交车,上面有4把消防锤。售票员费了好大劲才拿下来一把,其他几把也拿不下来。

    市民李先生表示,公交车的消防锤是在发生意外时帮乘客逃生的工具,可如果情急之下锤子拿不下来或是不好拿,这确实是个令人担心的问题。

    记者同时发现,在公交车上并没有张贴消防锤怎样往下拿以及如何使用的说明。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客管办,工作人员表示,消防锤之所以会不容易往下拿,是因为之前很多消防锤都丢失了,所以补上之后只好将其固定得结实点。他还表示,将把此事汇报给领导,以便得到合理解决。

    记者采访中有乘客建议,可以将消防锤用一根铁链拴在座架上,这样既不会丢失,又避免了固定得太结实以至于拿不下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挽回感情无望男子捅腹自杀
10分钟狂拨9次110“解闷”
8把消防锤一把也拿不下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