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个儿女没一个愿管老父亲
兰山区张老汉将儿女告上法庭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孟君 通讯员 刘进)老伴去世不久,家住兰山区白沙埠某村年逾七旬的张老汉便开始了饥一顿饱一顿的“打游击”生活,无奈之下,张老汉将八个儿女告上公堂。近日,兰山区人民法院南坊法庭受理了这起赡养纠纷。

    据了解,家住兰山区白沙埠某村的张老汉四世同堂,有五个儿子三个闺女十个孙子孙女,老伴在时,老两口住在自家的老房子,儿孙不时探望,日子过得也舒舒坦坦。但不幸的是,2010年5月老伴突发脑溢血去逝,剩下张老汉独自居住在老屋,平时自己做饭吃。

    但是好景不长,村里翻盖楼房时,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被拆掉了,张老汉一时没了住处,儿女们商议一家一个星期,于是张老汉便开始了“打游击”式的生活。由于几个儿女经济情况不一,而且经常对张老汉不闻不问,导致张老汉饥一顿饱一顿苦不堪言。无奈之下,腿脚不便的张老汉一纸诉状将儿女告上了法院。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在了解了张老汉的情况后,询问了张老汉的意愿,随后召集了张老汉的八个儿女和孙辈成员,以开家庭会拉家常的方式,讲述了独居老人的孤独心理。最终张老汉的儿女纷纷表态将不再让老人无家可依,张老汉的大儿子更带头表示愿将老人接到家里居住,并保证一定会想尽办法照顾好父亲的生活。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最终张老汉撤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卡有不良记录,还能贷款吗
兰山区张老汉将儿女告上法庭
公厕因停水关门两个月
沂蒙红嫂慰问 抗旱打井官兵
一部旧手机只能换个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