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更新换代快,淘汰之后成“鸡肋”
一部旧手机只能换个盆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旧手机换盆的小摊 崔洪英 摄

    本报3月8日讯(记者崔洪英)如今手机更新换代快,居民家里也更换下不少手机,这些被替换下来的手机成了“鸡肋”,而有人看见了这种商机,在小区里以物换物,居民可拿旧手机换不锈钢盆。

    8日上午,在市区竹林桥小区门口,两位中年男子面前摆放了大大小小几十个不锈钢盆,旁边立着块牌子,上面写着旧手机换盆,许多居民闻讯围了过来。

    竹林桥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和他丈夫一下子拿出7部旧手机,有“大哥大”、小灵通、翻盖手机等,然后换了7个盆。“这些都是近10年来我和老公换下来的手机。现在新产品更新换代这么快,过几年我们攒下了的这些旧手机,扔了可惜,用又不能用,卖也不值钱,干脆拿来换个盆,还实用。”李女士说。

    不仅在竹林桥小区,记者在富民小区和井神楼子小区都见到了旧手机换盆的小摊。富民小区的王女士用一部诺基亚旧手机换了一个最大的不锈钢盆,“前几天儿子给我买了一部老年手机,字大声大。这部旧的电池出了问题,也用不着了,干脆换个盆用吧。”

    王先生在竹林桥摆摊换手机已经4天了,当初想这个主意,也是考虑到居民家里肯定存留很多旧手机。据他介绍,他每天能兑换手机一百多部,兑换的盆子型号要看手机的品牌和型号。

    采访中,很多居民表示家里的旧手机拿去卖不值钱,也没有时间专门去卖,但直接扔了又舍不得,简直成了“鸡肋”,能换个盆挺不错的。

    中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来永介绍说,回收手机目前还纯属个人行为,因为国家规定的家电回收包括“四机一脑”———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和电脑,还不包括手机。而个人回收手机的目的可能是在国家出台回收手机条例之前,先囤积手机,到时候获取国家的回收基金,还有可能是看中了手机里电路板里所含的贵重金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卡有不良记录,还能贷款吗
兰山区张老汉将儿女告上法庭
公厕因停水关门两个月
沂蒙红嫂慰问 抗旱打井官兵
一部旧手机只能换个盆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