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陪三姐妹招聘会上找工作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8日,在人力资源和平路市场举办的“三八”节女性招聘会上,来自安丘的大学生三姐妹转了一上午都没有找到工作。

    9点多,在二楼的休息区,记者遇到了从安丘赶来找工作的谢婷、谢真和李雪梅,三个人分别是堂姐妹和表姐妹关系,学历分别是研究生、本科生和成人教育。三人老早就打听到了今天有一场女性专场招聘会,但上午赶来转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记者陪同姐妹三个在各个摊位前找工作。由于前来招聘的单位多是一些营销员、一线操作工人和财务会计等岗位,适合她们专业的并不多,只能是挑选一些不限专业的岗位。

    “万科也来潍坊了,过去看看去?”眼尖的谢真最先发现了第二排招聘摊位上的潍坊万科房产中介,招呼着几人一块过去看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们,现在公司招的是房产中介,几乎没有基本工资,完全靠卖房子赚提成,而且试用期三个月,如果三个月卖不出房子,就可能会被辞退。

    听完介绍之后,谢婷和两个妹妹小声嘀咕。一番商量之后,三个人觉得在没有相关经验的情况下,单靠卖房子很难维持生计,决定再转转。

    在第三排摊位上,表姐李雪梅又发现了“万声通讯”,她告诉两个妹妹,她有个朋友在这个公司,待遇还不错。但是还没等记者看清招聘简章,三个人就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

    “说是招什么主管,问了问原来是电话营销业务,这个活儿肯定没意思。”谢真一边走一边叹气。

    随后,记者又跟着三人转了一圈,发现适合她们专业的岗位确实不多,而一些不限专业的岗位要么是一些低工资的简单劳动,要么就是收益和风险都很高的营销类工种她们又不愿干。这种情况让三姐妹很无奈。

    “你也看到了,我们连沙曼丽莎美容院都过去问了,不能说我们太挑剔吧,这么大一场招聘会怎么就没有我们的份儿呢?”当记者问起还要不要继续转的时候,李雪梅不停地叹气。最终因为不愿意从事营销、一线操作员等职位,放弃了机会。

    记者随后从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潍坊接收的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超过4万人,就业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目前就岗位来看,资源并不少于求职者,大学生还是应该放平心态,先就业后择业。

    记者 庄文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陪三姐妹招聘会上找工作
北海路景观带延至荣乌高速
福田成新能源汽车应用最多的企业
峡山获批国家级实验区
“机器人菜农”将亮相
济南站施工影响经潍坊列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