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四川女子厕所内产下女婴
热心民警帮产妇叫来急救车
  • 2011年03月0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8日热线消息(记者 李涛 孙国祥)8日上午十时许,在潍坊火车站广场东侧一公厕内,一位四川籍女子产下一名女婴。民警拨打120电话将母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而在婴儿接受包扎护理之后,该女子却强行出院。

    保洁员夏兴兰告诉记者,上午十时左右她到公厕清扫卫生,却发现一名大约三十五六岁的男子在公厕内不停地踱步,一副很焦急的样子。还没等夏兴兰开口说话,公厕内一扇隔间门就打开了,一阵婴儿啼哭声随即传来,一位女子在厕所里产下一个小孩,并且自己撕断了脐带。夏兴兰随即跑出公厕喊来广场保安和同事,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也随后赶到。

    等夏兴兰再次回到公厕时,两人已把卫生间收拾干净,男子怀中抱着一名婴儿,女的好像很痛苦的样子,一直弓着腰捂着肚子,婴儿身上缠着一块红色围巾,不停的啼哭。周围市民纷纷给他们捐钱,有两位市民到商场买来了婴儿服,帮着给小孩穿好衣服。

    经了解,他们来自四川,是彝族人,来潍坊是跟老乡一起来打工的。民警询问为何不到医院分娩时,两人说没有钱。民警劝说二人到医院处理伤口,两人却一直摇头拒绝。

    见此情形,潍坊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文山与民警表示愿意拿出钱来给他们垫付医疗费用,二人才答应去医院接受治疗。

    李文山随即拨打了120电话。潍坊市中医院急救车赶到,将他们拉到医院产科进行护理治疗。而令产科医生护士不解的是,在对女婴包扎护理完之后,该女子却强烈要求出院。最后,医院只得同意他们签字出院,也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负责接诊的医生告诉记者,女婴经过包扎护理之后已脱离危险,但那名女子至少需要住院24小时进行观察治疗,是否失血过多都还没有定论,强行出院会很危险。

    随后,记者返回火车站,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他们的身影。在广场东侧的一位保洁员告诉记者,她看见那对男女抱着孩子打出租车返回了火车站,现在不知道去了哪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刀削面不熟?顾客店员动了手
水淹涵洞
一四川女子厕所内产下女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