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网捕鸟”惹小区居民不安
小鸟的挣扎声吓哭孩子,老人也容易被隐形网划伤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陈伟) 东宇花园小区西区东侧有片小树林,成了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最近,有居民发现在该树林里不知是谁安装了一张隐形网,专门用来捕捉鸟类。对此,东沙村委会表示,将立即派人进行核实,如果属实,会立即进行拆除。

    5月19日,在天桥区东宇花园西区东侧的小树林里,记者看到有个长近10米、高约1.5米的隐形网,上面挂满了柳絮。该隐形网为铁质网,记者拿树枝试了一下,一旦被勾住,很难逃脱。

    居民王立告诉记者,他经常来小树林里走走,但是不知什么时候,树林里突然多出来这么一张网。平时过来的时候,得非常留神,因为隐形网很难被发现,路过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划伤。

    东宇花园西区居民赵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小区里的老年人没事就会来树林里散步,老年人眼神一般都不太好,万一碰在网上,很容易划伤。“现在,我每天都会告诉父母,尽量别去那个小树林,万一被捕鸟网划伤就麻烦了。”

    居民王先生就住在小树林旁边,他表示,他经常听到小鸟碰上隐形捕鸟网的挣扎声,听着非常恐怖,“有天中午,我正在给孩子喂饭,小孩子听到小鸟的挣扎声就吓哭了。”他也曾经多次打听,但是直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设置的这个陷阱。“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将这个隐形网拆除。”

    随后,记者来到了东沙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忙于村委换届的事情,一直也没有留意到这个情况。他估计是些商贩私自设置的捕鸟网,逮了鸟用来谋利。

    “我们会尽快组织人员去现场核实,一旦确认有人私自设置捕鸟网,我们将会立即拆除。而如果找到设置捕鸟网的人,村委会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该工作人员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法宝撬动保健品市场
过街天桥夜“起”
100%蚕丝被却含“下脚”纤维
“张网捕鸟”惹小区居民不安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