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相关新闻
世纪大道要亮起来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马云云 王光照 实习生 张思静

    校车如何管理?新小区建设是否需要道路指示?家门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怎么办……20日,在12345接热线的一个小时内,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鲁德和一直没闲着,不断有市民就自己关心的交通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世纪大道沿途将消灭“瞎子路灯”

    世纪大道上交通安全隐患较多,这成了附近不少居民的心病。对此,鲁德和毫不避讳,他说,世纪大道东西横跨了历下区、高新区、历城区、章丘市四个区市,全长四十多公里。该道路的安全问题确实引起了关注,去年交警部门已经针对道路安全问题,包括沿线所有信号灯、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完善、存在哪些安全隐患等做了调查研究,目前已经制定了方案。

    “世纪大道上沿途缺失信号灯的,要抓紧时间设置;路段上缺失安全设施的,要抓紧时间完善;有了路灯杆路灯不亮的,要彻底解决。”鲁德和介绍,现在有关方面已经做出计划安排。

    济南西站交通已制定应急预案

    还有一个多月,京沪高铁就要通车,济南西站附近将会有大批客流。如何保障济南西站附近交通便捷又畅通?“这给交通组织、交通安全通行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近期正在不断完善整个交通组织的方案。”

    鲁德和表示,到济南西站去,经十路是首选,这对交通流量已经饱和的经十路来说,压力很大。交警部门已经做了认真研究,并正在完善经十西路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方式。例如尽量避免过往车辆集中到西站周边道路,必须到西站的乘客通过公交和其他各种交通方式实现。

    将来济南西站周边一旦出现特殊状况怎么办?鲁德和透露,济南已经制定了应急方案,以应对车流量饱和等特殊状况。

    市区道路有望增加指示牌

    “我家住在槐荫区腊山军校附近,这里没有指示牌,朋友来家里做客找不到,希望能在腊山附近安装道路指示牌。”市民王女士向鲁德和道出了自己的难处。

    “市民出行必须要有明确的指引。”鲁德和表示,随着城区不断扩大,不少市民在不同小区往往会出现王女士朋友这样找不到路的情况,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道路指示牌。

    不过根据济南市规定,道路指示牌并非都由交警部门负责。鲁德和解释,按照原先的理解,济南的建成区界定为二环路以内,二环路以内的交通管理设施,包括警告标志、指示标志、禁令标志等都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二环路以外为公路,由交通公路部门负责。

    正在研究用公交车当校车

    不少市民对校车如何科学管理非常关心。鲁德和也有同感,他一直对非法接送孩子的行为非常担忧,“这涉及到资质和安全问题,一辆小型面包车上挤十多个孩子,肯定有隐患。”

    鲁德和介绍,我国包括省以及济南市对校车标准和校车驾驶人的资质都有规定,目前这项工作正在一步一步落实。“有人建议,能不能让公交部门派出一些车辆专门作为接送孩子的校车,这些都在研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纪大道要亮起来
省城酒驾事故已下降35%
自行车道咋成停车位
历山路“魔鬼路段”即将改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