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么房价太高 要么环境不好
住宅还是公寓?购房者纠结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在经四路与顺河西街交会处一个楼盘,小户型公寓已经出售一空。 本报记者 孟敏 实习生 王金 摄

    本报记者 孟敏 实习生 王金 徐青

    购买新居民住宅,价格太贵;购买老居民住宅,户型太旧。今年省城东部、北部和中部出现了不少公寓项目,这一下子吊起了市民的“胃口”,但对买房自住的市民来说,买住宅还是买公寓,他们感到很纠结。

    买住宅还是买公寓 不少市民难下决心

    在省城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马女士挑选婚房时,看中了和平路的一套公寓,售价86万元,但做好隔层后,上下两层的居住面积加起来有100平米左右,这样再算下来,均价才8000多元,公寓位置在市中心,周边配套设施也不错,就总价来说比周边居民住宅便宜约20万元,这让她和丈夫都有些动心。“但房产证上的面积是54平米,产权只有40年,还不是学区房。”考虑到这些,马女士犹豫了。到底是买住宅还是买公寓?为此感到纠结的,不只马女士一个人。

    想在华龙路与化纤厂路交叉口的一处楼盘给父母买房的于女士说,公寓是一梯多户式,由一条走廊贯穿整个楼,住在里面感觉私密性、安静度都比较差,不如住宅舒服,但复式公寓总价比马路对面的居民住宅便宜,还不在限购范围内,她一时决定不了。

    想在经十路和浆水泉路交会处一个楼盘购买公寓的王女士觉得很遗憾,“本来相中一套小户型的公寓,但考虑一段时间后,来售楼处一问,已经卖出去了。”和王女士一样,许多刚需购房者觉得买居民住宅价格高,想买户型为一室或两室的小型公寓,又怕居住环境不好,感到很纠结。

    买公寓的多为投资 小户型公寓走俏

    今年省城公寓市场有一些新变化,那就是一批高档公寓产品集中出现。“我们的公寓是精装修的酒店式公寓,现在剩得不多了。”和平路一家楼盘的工作人员说,购买公寓的多是用来投资,不少人是作为二套房、三套房买入的。

    “前天的产品推介会刚结束,就有客户表示看好公寓的优质配套,想要购买,不到两天的时间,加入会员的就有300多组人,项目预计5月底开盘,公寓面积从4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会员能享受每平方米便宜500元的优惠。”工业南路与舜华路交界处一个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

    16日上午,在经四路与顺河西街交会处一个楼盘,有近10位工作人员在售楼大厅内,其中一名置业顾问正指着沙盘向两位市民介绍公馆位置、楼层信息。“小户型住宅公寓楼已销售一空,100多套大户型住宅公馆还剩下二十多套,要买的话尽早决定。”另一名置业顾问表示,从5月初开盘到现在,住宅公寓卖得很好。“买公寓做投资的较多,自己住的占少数。”该置业顾问表示,购买者以私营业主、公务员、企业高管等高端人群为主,“一套235平方米的住宅公馆,总价近340万,一般人消费不了。”

    经十路奥体中心附近一个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10月底推出了100多套公寓,现在只剩十几套,面积从45平方米到110平方米都有,以45平方米到60平方米的小户型卖得最好,今年六七月份还将推出loft公寓,出售时会做好夹层和楼梯。

    据了解,公寓普遍的特点是多位于市中心地段,以小户型全装修形式出现,居住者以商务客群为主,重视便利的位置和准酒店式的居住体验。公寓在保证居住功能的基础上,注重引进相关配套设施,讲究功能的完备性和服务的合理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的哥热心帮忙反被误解
6项志愿服务关爱农民工
省城“高考房”纷纷提价
住宅还是公寓?购房者纠结
6家旅行社被逐出旅游市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