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交通安全专家“会诊”,整改方案近日出台
历山路“魔鬼路段”即将改造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 王光照 马云云 实习生 张思静) 历山路南头事故频发的状况即将得到缓解。20日,济南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鲁德和在12345接听热线时表示,目前交警、建设、规划等有关部门正在调研,并请来国内、省内交通安全设计专家“出谋划策”,近期就能拿出整改方案。

    20日上午10点,鲁德和刚落座,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有关历山路南头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对于该路段事故频发的现状,市民王先生建议,将原有的并道口拉长到10米左右,同时把绿化带变成过渡车道。

    对此鲁德和从安全的角度作了分析,道路总体规划,既要保证通行的基本条件,更重要的是要安全。没有安全通行也就无从谈起,原来交警部门也在并道口设置了一些提示的警示标志,但是发现在现有情况下,还是存在无法避让的情况,并道口间距较短,车头伸出去的时候,车尾还在外侧车道上,后视镜看不到内侧车道上的直行车辆。

    “可能老百姓会问,既然有安全隐患,那当时为什么要设置并道口?”鲁德和说,因为历山路改造以后,两侧的行道树保留了,如果中间没有并道口,左转车就进不了内侧车道,都集中到了路口。路口是一个城市交通最复杂、最不安全的地方,如果车辆都到路口完成并道,这是难以实现的。

    鲁德和说,现在规划、建设、交警等部门正在协调、调研,也把国内、省内交通安全设计的专家请到了济南。这个并道口的安全问题从工程上如何解决、理念上如何完善,专家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近一两天就能看到专家在勘察以后,经过研究提出的建议和措施。”鲁德和说。

    据了解,近期,历山路南头交通事故频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本报也对该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了省城多个部门的重视。本月13日,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曾表示,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拿出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纪大道要亮起来
省城酒驾事故已下降35%
自行车道咋成停车位
历山路“魔鬼路段”即将改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