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富士康一车间突发爆炸
造成2死16伤,初步排除人为因素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爆炸发生后,现场被浓烟覆盖。(视频截图)

    ▲附近员工被紧急疏散。(视频截图)

    ▲伤员被送往医院急救。

    据新华社成都5月20日电 5月20日19时许,富士康集团鸿富锦成都公司抛光车间在生产中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

    目前,引起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经公安部门排查,初步排除人为因素。据现场消防员称,爆炸疑似由工厂三楼的中央空调爆炸引发。

    目前,16名伤员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有关方面已经组织了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和药品,尽一切努力抢救伤员。厂区秩序已恢复正常。

    资料显示,富士康成都基地总投资10亿美元,于去年10月投产。首批员工于去年9月份进驻,截至2010年底,已有约2万名员工进驻。

    现场>>

    爆炸车间所在大楼为ipad2系列生产线

    据了解,爆炸地点为成都富士康北区A5栋生产大楼,2、3、4层均受影响,墙体震裂。此栋大楼为ipad2系列生产线。爆炸发生时,楼内有几百人进行生产作业。

    20日19时4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浓烟密布,让人感觉窒息。据目击者介绍,19时10分左右发生比较巨型的爆炸,工厂的工人和周边的居民都听到声响,并感到一些震动。

    记者在救护车集结点呆了大概5分钟,发现有两三位受伤人员被送到现场。据现场医生介绍,他接诊的伤员已经有六七位,大多都是因爆炸或燃烧引起的外伤,不排除有更重的伤员。

    现场并没有看到有明火蹿出,但根据现场浓烟和治安人员疏散的情况来看,估计还会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状况。疏散人员表示,一定要尽快离开现场,可能会发生二次爆炸。

    措施>>

    郭台铭连夜赶回成都

    据富士康内部人士透露,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受伤人员被送往郫县第一人民医院,部分重伤者被送往成都。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乘飞机连夜赶回成都。

    鸿富锦公司表示,一定全力做好救治等相关善后工作,立即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彻底排除生产安全隐患。据央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贫困母亲喜获扶助金
装修管理费,交还是不交?
潍坊两景区被点名批评
端午节放假三天
成都富士康一车间突发爆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