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成选手满仓操作
“夹板”行情赚钱依然很难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在本周“夹板”行情中,19位擂台赛选手,有15位满仓操作,占到了八成。仅“规矩守信”空仓,“李苹”采取了半仓策略,“银地庄稼”和“三人行”的仓位也在七八成左右。

    由于多数选手处在被套状态,本周参与热情依旧不高,仅“银地庄稼”、“专一”、“满仓红”等六位选手有所动作,但与本周走势较佳的银行、酒类板块“绝缘”。本周战罢,仅“半闲散人”、“李苹”、“涨停板”、“银地庄稼”、“阳光”、“三人行”六位选手跑赢大盘。

    从排行榜来看,“半闲散人”持有的华谊兄弟本周五连阴,令其账户收益率缩水逾5个百分点,与第二名“李苹”差距不到一个百分点。从擂台赛战报记录来看,“李苹”从2月21日开始持有的ST珠江,一路稳健上行,截至周五,累计收益率达28.27%。看来,在震荡市中更应精选个股为主。

    从本周有所操作的选手来看,“命中率”较高。除“夏天”和“胶东牛仔”有所浮亏外,其余均有所斩获。“专一”周一与周五两次介入杭萧钢构,为其贡献一定收益,并躲过周四该股近3%的下跌。另外,周三“满仓红”5.57元/股补仓100股中国联通,周五收于5.7元。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踩上”跌停板的两位选手果断进行了换股操作。周二,“银地庄稼”和“海河”分别持有的赣能股份与精工科技等前期强势股突现跌停,致使当天两人收益率分别剧降了约5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在遭遇跌停板的情况下,“银地庄稼”处变不惊,周二在赣能股份跌停时,果断换股,买入力合股份。同样周二“中弹”跌停板的“海河”在周四将精工科技调仓为民生银行。从目前来看,两位选手的换股操作还是成功的。 (财金记者 季静静 杜振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语中的
弱势平衡需两手准备
多家券商看好金鹰基金新指基
中信卓越成长5月19日成立
八成选手满仓操作
基金参与定增锁定三大行业
多信号暗示变盘来临
大消费股估值吸引力增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