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性感的海盗总能化险为夷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片名:《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主演:约翰尼·德普、佩内洛普·克鲁兹、杰弗里·拉什类型:动作/奇幻/冒险

    整体上比较好看,但没有让我惊喜的地方,这就是拍到第四部的海盗故事给我的印象:德普饰演的杰克船长依然妖娆多姿,甚至可以说性感,和所有商业大片的套路一样,性感的海盗杰克总能化险为夷,而一个又一个的险境,则构成了这部探险电影的全过程。

    O故事:除了海战还有丛林  和前几部故事发生在伦敦不同,《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以下简称《加勒比海盗4》)的故事大多发生在热带大陆,群山和热带丛林更增添了异国情调。故事讲述杰克船长在伦敦被英国国王乔治二世抓住,英王想让杰克和他的老朋友巴博萨船长(杰弗里·拉什饰)一起去寻找传说中的“不老泉”。杰克船长当然不肯就范,逃脱后却遇到了他的老情人———西班牙女郎安吉莉卡。他不清楚她究竟是真的爱自己,还是在利用他寻找“不老泉”。不过杰克还是被迫上了她的贼船,和她的父亲———臭名昭著、令人不寒而栗的海盗“黑胡子”一起展开了前途叵测的冒险。

    尽管名字叫“惊涛怪浪”,但《加勒比海盗4》的海战并不占绝对优势,后半部分基本成为丛林争夺。为数不多的能够体现海盗故事的动作场景,是美人鱼与“黑胡子”一帮人的战斗。片中有一处“白帽港”,那里的美人鱼个个美如天仙,在交配的季节,她们会将船摇翻,把唱歌的水手们拖入海中强吻,然后杀掉沉尸海底。对于水手来说,美人鱼是噩梦。拥有魔法的“黑胡子”要捕杀美人鱼,赛琳娜是第一个上钩的鱼儿。她有着空灵的嗓音,美丽的长发披散开来,如衣服一般遮住上身。在水里她有金色的长尾,在陆地上,鱼尾会变成修长的直腿。她宛如天使的脸庞让人感叹造物的神奇。然而当她受到攻击时,如吸血鬼的长牙、凌空跃起的力量都能让人丧命。

    O克鲁兹:不可避免地成为花瓶  毫无疑问,小铁匠和他的泼辣情人伊丽莎白的缺席,给《加勒比海盗4》带来了不可弥补的损失,所以编导不得不加了一条呆牧师爱上美人鱼的小号副线,还让杰克船长自己上阵谈恋爱,而恋爱的对象就是西班牙女郎克鲁兹。克鲁兹饰演的女海盗安吉莉卡,是杰克的旧情人,一边想要向他寻仇,一边又与他藕断丝连,爱恨交织。克鲁兹被宣传为《加勒比海盗4》的一大看点,但从影片的内容看,克鲁兹在片中很多场景都是点到为止,并没有让人惊喜之处,不可避免地成为花瓶。据说克鲁兹在主演《加勒比海盗4》时已经怀孕四个月,这也难怪她在片中动作镜头不多。

    在前三部海盗故事里,杰克虽然是主角,但频频被抢戏,弄得德普不得不用娘娘腔为杰克船长找回一点个性表达。在《加勒比海盗4》中,杰克成为绝对的男一号,他那总爱跷着兰花指,走路扭来扭去,随时都是一副醉醺醺疯癫癫的另类英雄样子,在这一部里得到强化,迷人的魅力更在一些小动作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O3D:除了能看清字幕用处不多  《加勒比海盗4》为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中首部以3D和IMAX 3D呈现的影片,号称运用了和《阿凡达》同样的拍摄技术,但在拍摄手法上又高于《阿凡达》,因为这部电影将3D的拍摄技术带到户外,使片中的瀑布、雨林、海洋等景色有了身临其境的美妙效果,影片中的各种打斗和动作也更加逼真。

    但从观影情况来看,所谓的戴上眼镜看3D,似乎只有两个功能,一是为了看清字幕,那重叠的字幕如果不戴3D眼镜实在看不清;二是在片中有一个啤酒桶从银幕中“冲出来”的镜头,略微有点3D效果。为了不把眼睛累得流泪,建议看2D普通版本的《加勒比海盗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性感的海盗总能化险为夷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