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恩将戴电子“镣铐”家里蹲
检方将正式起诉他的七宗罪状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卡恩的妻子辛克莱(左)和女儿卡米尔。

    卡恩在保释听证会上咬手指头。

    本报讯 美国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官19日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保释请求。他最早于20日离开拘押地,入住妻子在曼哈顿租赁的一套公寓,接受全天候监控。同时,检方正式向陪审团做出起诉卡恩的决定,并历数卡恩“七宗罪”。

    佩戴电子脚踝监视器

    19日,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迈克尔·奥布斯同意了卡恩再次提出的保释申请。据此,卡恩在该案审结之前能够住在曼哈顿岛上的公寓内,但必须遵守24小时在家监禁、佩戴电子脚踝监视器等苛刻条件。

    当天,卡恩的律师又一次向该法院提出保释申请,金额依旧是上次提出的100万美元现金,并表示被告愿意佩戴电子脚踝监视器,愿意24小时留在由他妻子租的位于曼哈顿岛的公寓内,并在公寓外配一位带枪警卫执勤以保证他不会离开公寓。卡恩同时宣称放弃引渡。

    奥布斯当庭同意了这一申请,但表示除了上述100万保释金外,法庭还要追加500万美元的保释担保金,需以资产证明的方式交给法庭。不仅如此,卡恩还要支付用来“看护他本人”的费用,每周约20万美金。报道称,卡恩将用其位于华盛顿的价值500万美元的家庭资产作抵押。法官表示,一旦卡恩稍有违反保释的相关规定,法官有可能改变这一保释条件并撤销保释。

    听证会中,检方还宣布,大陪审团已经做出起诉卡恩的决定,控罪包括两项一级性犯罪,一项一级强奸未遂罪,一项一级性虐待罪,一项二级非法监禁罪等七宗罪状。

    妻女首次公开露面

    19日晚,卡恩62岁的妻子安妮·辛克莱和26岁的女儿卡米尔一齐现身纽约州高等法院,参加卡恩的保释听证会。

    辛克莱身着黑色外衣,双眼始终直视前方,坐在前排,完全不理会那些争相递上名片的媒体人士。她紧握卡米尔的手,女孩则数度眼眶湿润。卡米尔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并非辛克莱亲生。

    据称,可能是因为有家人在场,当日出庭的卡恩精神状态较上次好了许多,他身着灰色西装,淡蓝色衬衫开领未系领带,胡子也剃过了,还对坐在前排的妻子和女儿报以微笑。

    尽管已经获准保释,但此间媒体指出,卡恩可能还要在雷克岛监狱呆到21日才能离开,因为要履行有关手续。卡恩的辩护律师威廉·泰勒在法庭外对媒体表示,“有了家庭的后盾,他精神上放松了不少,现在我们能够集中精力应对本案的其他问题了。”当记者问及卡恩的情况时,泰勒表示,“好了许多。” (宗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约部队轰炸利比亚军舰
东电社长将引咎辞职
菅直人就核电站信息滞后道歉
“卡扎菲的时间越来越少”
美驻巴领馆车辆遭塔利班袭击
卡恩将戴电子“镣铐”家里蹲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