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20,鲁能扛压止跌
  • 2011年05月2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两年前的5月20日,鲁能泰山在亚冠联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客场2:4不敌印尼斯里维加亚,痛失出线权;这一次,泰山将士则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主场0:0战平了中超领头羊、势头正劲的广州恒大,止住了连败的势头。一样的5.20,鲁能泰山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当年的巨港失利已成过去,如今山东球迷都期待着泰山将士能够以战平恒大为契机,在随后的比赛中真正找到中超联赛卫冕冠军的感觉。

    泰山回避“巨港”

    任何一支足球队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忌讳,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迷信,但更多的人觉得这是人之常情,球员在正式比赛之前总是盼望着得到积极的心理暗示。按照赛程安排,2011赛季鲁能泰山在5月20日这一天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很早之前便有人注意到这一天恰恰是两年前泰山队制造“巨港惨案”的日子,从那时起,球队内部便一直回避“巨港”这个字眼。

    “我们当然不会忘记在印尼巨港输球的那一幕,那场失利对我们来说太惨痛了,但是过去的总归是过去了,如果在我们这一次迎战恒大前,有人提起巨港,我们心里当然不大舒服。”一名泰山队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泰山队一名工作人员赛前则认为5.20是一个好日子,“在网络语言中,这代表‘我爱你’啊,是个好彩头,相信泰山队的表现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真的豁出去了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泰山在亚冠、中超之中遭遇了两连败,球队的士气受到沉重打击,而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保持不败。“鲁能泰山这样的竞技状态,如何与恒大对抗?”就连一些铁杆的山东球迷,也不敢对泰山队抱有太多的信心,他们认为“这场球泰山队只要别输太惨就行了”。没想到的是,鲁能的小伙子们这一次真的豁出去了,开场之后他们便展开全场紧逼,一度打得广州恒大找不着北。

    前锋韩鹏经常回撤到本方半场逼抢、邓卓翔丢球后会一直追着对手跑到本方底线附近、老后卫王亮重新焕发了活力、汪强与刘金东的中卫组合多次上演“舍身堵枪眼”的一幕、郑铮与崔鹏则一直拼到受伤离场……平心而论,单就技战术水平而言,鲁能泰山本场比赛发挥一般,但泰山球员硬生生地靠着玩命拼抢,让广州恒大无计可施。“原来都是对手在拼鲁能,这场比赛看来鲁能是真的在拼恒大啊,泰山队这帮球员能够放下身段干脏活、干累活,这本身就值得肯定。”现场的记者这样议论着。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尽管鲁能最终与恒大战成0:0,但现场的球迷仍然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泰山球员,这在本赛季可不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

    不会降低目标

    “中超保三争一,亚冠争取突破”,这是2011赛季鲁能泰山必须完成的两项“硬指标”。如今泰山队已经从亚冠中出局,而在很多人看来,既然泰山队如今状态如此低迷,中超“保三争一”的目标也应该适当地进行调整。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泰山队队长刘金东强调“我们绝对不会降低目标”,“我们是一支有追求、有想法的队伍,目标定得高一点,更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联赛还早着呢,我觉得我们还是大有可为的。”王鸿光 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或剥夺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权
场地越野薛城站落幕力伴电池车队获季军
全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月底打响
姚明希望留在火箭
板凳发威 雷霆解牛
5.20,鲁能扛压止跌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