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鸣山庄—业主
私养三藏獒 将罚六千元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在凤鸣山庄,民警共缴获10只大型犬。  本报记者 杜洪雷 摄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杜洪雷) 6月2日,济南警方对于狗患严重的凤鸣山庄展开突击检查整治,其中一户居民家中竟然养了3条藏獒。据民警介绍,3条藏獒的主人将面临着6000元的罚款。

    “我们凤鸣山庄的大狗太多了,请民警同志快来管管吧!”本报新闻呼叫中心热线96706以及济南市治安支队公布的举报电话都接到了类似的反映。凤鸣山庄小区位于省城东部,是一个别墅区,少数居民利用自家的院落开始饲养一些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6月2日,济南市治安支队养犬管理稽查队、历城治安大队以及港沟派出所联合对凤鸣山庄进行整治。 走进凤鸣山庄,狗吠声不断。隔着铁栅栏望去,很多住户家中都养着犬只,其中不乏大型犬烈性犬。顺着狗叫声,民警来到了一个住户门外,发现一只黑色的藏獒正对着民警不停地叫着。这只藏獒体格健壮,而且非常凶猛,透过铁栅栏向外叫。看到有人接近,这只藏獒显得更为狂躁,不停地绕着铁栅栏内的水泥平台走。民警了解到,这个住户家竟然养了3条藏獒,除了在平台上的黑色藏獒外,还有两只被关在笼子里面。 民警通过物业与这家人进行联系,可是打通一个电话后对方就开始拒接。为了防止藏獒扰民,民警马上联系了济南野生动物园的麻醉师赶到现场,然后隔着铁栅栏朝着不停狂吠的藏獒吹麻醉针。五六分钟后,这只藏獒倒地。

    其余的两只藏獒也采用同样的方法进行收缴。港沟派出所副所长李廷表示,警方将会没收这三条藏獒,而且对养犬人处以6000元罚款。 据了解,此次整治一共没收了10条大型犬烈性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养三藏獒 将罚六千元
新房刚交付,就能退契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