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桥为社区卫生机构配发巡访笔记本电脑
社区医生告别“纸本本”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董从哲 通讯员 戴乐 张瑜) 2日,天桥区召开社区卫生信息化设备发放仪式,辖区46所各级社区卫生机构同时领到了配发的信息化巡访笔记本电脑。  今后,天桥区的社区全科医生在入户巡访、巡诊的过程中将彻底告别厚厚的纸质档案,信息化巡访笔记本电脑将成为医生走进社区为百姓提供社区医疗服务的新助手。

    天桥区积极推进社区卫生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去年,区卫生部门投资200万元搭建了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为核心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为全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配发了终端机器,成立了天桥卫生信息化管理中心,各机构统一使用VPN专网,确保了信息协同系统安全、互通。 然而,社区医生在入户采集居民健康信息、进行社区巡诊的过程中,还要携带大量纸质信息表单在现场填写,返回中心后还要进行二次录入,医生在信息整理录入方面要花费很大的精力。特别是从今年3月起,山东省社区卫生信息协同系统进行了升级,所有项目表单都与国家健康档案内容统一,需要采集的信息量急增,过去携带厚厚的纸质表单入户已经不现实,传统纸质档案巡访方式也已经不再适用。 因此,天桥区政府投入50余万元专项资金搭建了移动VPN网络,为全区各级能够为社区居民提供卫生服务的46所社区卫生机构,配发了信息化巡访笔记本电脑。如今,社区全科医生只需携带信息巡访笔记本电脑来到居民家中,现场采集、现场录入,采集的信息便可通过移动VPN网络直接传输至信息中心,将减轻社区卫生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减少重复劳动,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板报
唱红歌 包粽子 献爱心
社区医生告别“纸本本”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