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龄考生、“父子兵”难觅踪影
  • 2011年06月0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6月2日讯(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孙昕) 2日,是济南市社会考生领取高考准考证的日子。济南市部分区招办统计显示,今年社会考生报考人数较往年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以往曾出现过的特殊考生类型难觅踪影。

    2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招办门口,前来领证的考生断断续续。工作人员透露,社会考生主要是指相对于应届生来说的复读生,以及在外地借读的考生和社会人员,今年历下区的社会类考生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00多人。

    20岁出头的张谦是社会考生中的一员。张谦说,自己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已经有两年了。父母得知他要重新参加高考,非常担心他考上后仍要继续面对就业压力,但他还是坚持辞去了稳定的工作,专心复习备考。“虽然现在的教育渠道越来越丰富,但是通过高考进入各大院校仍然是最便捷的首选路径。”张谦表示,他希望通过高考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谋求更好的发展。

    孟兆勇的儿子是一名艺术类考生,今年的目标是山东艺术学院。谈起儿子,他立刻滔滔不绝起来:“孩子从8岁就开始学习民族舞了,还多次跟着舞蹈队去外地参加文艺汇演。”他认为,高考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今年考不上自己不准备让孩子再考,打算让他去省歌舞剧院舞蹈队工作。当然,和所有的家长一样,他承认目前对他们家来说高考还是首选,同时他也认为参加高考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历练的机会。

    记者从济南市其他县(市、区)招办了解到,社会考生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并且考场“父子兵”或者大龄考生这样的例子也难觅。

    济南市历下区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分析,社会考生的减少一方面反映了社会人员对于高考的理性态度,另外也从侧面反映了随着高考录取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考生有了上大学的机会,复读考生数量也随之减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考生”备考热线再开通
今年高考将举办三种形式咨询活动
艺体生可报普通文理志愿
大龄考生、“父子兵”难觅踪影
电子监考
军校和国防生我省共招2004人
今年全国高考生减少24万
高考人数少了 好大学依然难上
全省普通高考人数今年少6万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